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6成O毒喉嚨痛癢 英增「耳朵、關節痛」2症狀


發佈時間:2022/01/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3:42

英國的新冠疫情追蹤程式,最新增加了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包括耳朵痛和關節痛,但把情緒低落與喪失嗅覺給刪除,而台灣先前統計六成的Omicron確診者,會喉嚨痛癢,而面對本土社區疫情延燒,民眾若有感冒症狀,是否應該去做篩檢,醫界也有不同意見。

圖/TVBS
記者洪浚緯:「英國疫情追蹤應用程式,整理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把情緒低落跟喪失嗅覺,這兩項給刪除。」

 

但特別的是研究團隊新增了,耳朵痛和關節痛這兩項,是過去少被提及的症狀,另外確診者也可能會有,肌肉痠痛嗅覺異常,食慾不振和胸痛,統計資料是來自,英國ZOE新冠症狀研究,20種常見症狀的前5名,包括流鼻涕、頭痛、疲勞,以及打噴嚏、喉嚨痛。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主要的輕症化,是發生在那些有免疫的人,如果你是沒有免疫力,沒有打過疫苗的話,還是可能會出現咳嗽,這一類肺炎的症狀。」

 
而指揮中心也曾統計,六成感染Omicron會喉嚨痛癢,其他四成咳嗽或發燒,都像是小感冒症狀,不過台灣Omicron社區疫情延燒,但症狀輕微,加上現在冬天流感季節,一般感冒的人也不少,到底該不該去篩檢。

圖/TVBS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防疫優先而讓有一些診斷出現沒有關係,而並不是真的跟歐美一樣,做到這種完全不管,完全開放的病毒共存,所以未來台灣是不是會走到完全開放,我看是很難,因為如果一走到完全開放,可能馬上診斷這種幾百例,上千例上萬例還是會對,醫療系統產生很大的影響。」

有醫師認為如果每位有感冒症狀的病人都篩檢,恐怕會過度消耗醫療量能,造成天下大亂,還是要看有無疫情相關旅遊史接觸史,避免出現恐慌性篩檢,但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Omicron症狀輕微卻仍有傳染力,如果沒被隔離,家中長輩小孩有染疫或重症風險,建議有類似感冒的不舒服症狀,就要立即自費快篩,不過黃立民也說,如果是單身獨居民眾,有感冒症狀又不想篩檢,應該自我居家隔離10天,確保身邊的人不被感染,也能減少醫療量能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醫療#新冠肺炎#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3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