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中和廠全員篩檢結果出爐 68移工送集中檢疫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22:18
亞旭電腦中和廠全部員工逾371人採檢完畢。(示意圖/TVBS)
亞旭電腦中和廠全部員工逾371人採檢完畢。(示意圖/TVBS)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晚表示,亞旭電腦中和廠全部員工逾371人採檢完畢,包括曾支援桃園廠的68名外籍移工在內,已出爐約半數核酸檢測是PCR陰性,68名移工將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亞旭電腦新北市中和廠有68名移工在1月9日至1月16日曾去桃園廠支援;但因亞旭電腦隱匿沒說,直到新北疫調多次追問,亞旭高層才供出實情,新北火速採取防疫作為。

 

衛生局官員今天晚上告訴中央社記者,原先經查亞旭電腦中和廠通報有371名員工;其中187人為移工,這些移工中,68人曾支援桃園。衛生局要求亞旭必須全部召回所有員工,前往指定的社區篩檢站採檢,經亞旭人事單位再度統計,全部採檢人數超過371人。

衛生局表示,亞旭電腦通報所有員工已採檢完畢,承辦醫院也全力檢驗,希望漏夜在明天凌晨前可以全部檢驗完畢。至今天晚間9時為止,已超過一半的人數,檢驗結果都呈現PCR陰性。衛生局表示,支援桃園廠的68名移工除立即採檢,也匡列居家隔離;將協調中央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廠區即日起也停止作業。

衛生局說,為「超前部署」因應確診病患所需,今天晚間展開防疫旅館轉換為集中檢疫中心的前期作業,以提前做好準備。另外,專責病床也隨時因應所需增加開設,調整醫療能量。
 

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視察汐止遊戲場後接受聯訪表示,桃園亞旭電腦染疫事件後,業者拖延1天多沒確實通報,耽誤立即可擴大採檢的時機,因此重罰新台幣30萬;新北也立即展開篩檢、隔離、調查,防止事態擴大,盼望全力守住疫情,不讓桃園染疫事件波及新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旭#中和#PCR#新冠肺炎#確診#移工#篩檢#衛生局#採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42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