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默沙東來了!「1萬人份」口服藥清晨抵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宥翔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36

首批默沙東口服藥,今天(1/24)清晨5點18分抵台,總共1萬人份,預計春節前能上「防疫前線」,主要服用對象是18歲以上新冠患者,具有重症風險因子,專家說國外有人服用有出現嘴巴苦症狀,但口服藥未來主要是在家也能吃,另外輝瑞傳出下訂兩萬人份,也會在春節前來台。

圖/TVBS

 
清晨天還沒亮,防疫「戰線」藥物,長榮貨機平安送達。

好幾箱包裹運下機,其中白色外包裝,就是台灣和美國,下訂的默沙東口服藥,24日清晨5點18分,歷經兩次改航班,終於從芝加哥送來台,這次訂了1萬人份,預估春節前就能加入防疫前線。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這藥物是對基因有影響的,默沙東的藥物在美國的建議裡面,他是建議說如果病患沒有辦法,獲得其他治療的話,最後才考慮默沙東口服藥。」
 

默沙東口服藥不只是輕症患者,住防疫旅館或未來在家都能吃,主要對象是18歲以上病患,適合發病5天內,病人有重症風險因子,得確實完成1天兩次5天療程。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輝瑞預防重症跟死亡的效果,大概是9成,默沙東國外的數據看起來是3成,所以它(防護)效果是比較差,所以它(用藥順序)被排在後面也是這原因。」

圖/TVBS

儘管防護力有差同時傳出輝瑞口服藥,也下訂2萬人份,部長陳時中也透露,過年前就會抵台,但得特別注意,可能有副作用。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在別的國家有民眾吃了以後,嘴巴有一些異常的感覺,感覺口很苦需要喝大量的水,那輝瑞這個藥呢,要注意有沒有在吃別的藥,因為這個藥會跟別的藥,有交替作用(影響濃度)。」

默沙東口服藥,來台加入防疫戰線,就是希望能控制疫情,同時穩定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默沙東#口服藥#防疫#疫情#醫療#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