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夫控診所醫療疏失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4:49

台中發生一起醫療糾紛,鄭先生指控婦產科診所,認為醫生在妻子產後處裡不當,延誤就醫導致腦病變成植物人,每個月10萬醫藥費不堪負荷,對此診所回應,確實有突發狀況,但醫生該做的都做了。

圖/TVBS

 
爸爸抱著女嬰,放到在媽媽懷中。

當事人家屬:「是Emma啊,你看。」

媽媽看著孩子,除了眼神、肢體沒反應,因為她產後血崩,變成植物人,丈夫指控婦產科診所有醫療疏失。

 
當事人丈夫鄭先生:「那個出血量,整個就像水龍頭打開的一樣,因為我沒有經驗的人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我當然當下覺得這個太可怕了。」

鄭先生在臉書PO文,說太太從香港嫁來台灣,110年九月到台中,預產期前10天就到診所催生,分娩前後花了29個小時,產後在恢復室大量出血。

圖/TVBS

當事人丈夫鄭先生:「為什麼當下不是立即先叫救護車,而是還要再拖那個打電話的時間,我認為他在叫救護的方面,處理的SOP似乎好像有點不太合理。」

婦產科診所院長特助葉淑蓮:「有一些變化很快的事情,當下確實是有狀況發生,醫生也做了緊急的處理,然後後送台中榮總,還是造成了遺憾的事情發生。」

鄭先生指控醫生評估轉院太慢,5分鐘車程拖到40分鐘,醫院搶命只能摘除太太子宮,輸血一萬CC保住一命,院方診斷是缺氧性腦病變,很難恢復成正常人。

圖/TVBS

當事人丈夫鄭先生:「家人,家人當然非常,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的震驚啊,他們也意想不到,以為也是平安的,順利的生產。」

 
鄭先生說,前後住加護病房2個多月,休克兩次、命危兩次,每個月光醫療費用要10萬,婦產科秀出對話紀錄,強調有溝通聯絡,鄭先生是工廠CNC技師月薪3.4萬,提告診所過失傷害。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林宛蓁:「並依流程是送醫療糾紛調解申請表,以及委託書給民眾後續會持續來追蹤。」

衛生局說,有接獲當事人陳情或介入協調,讓兩邊有共識,預計年後會再開會討論處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妻子#產婦#血崩#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