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淑臻苦練「王蟲縫法」 台大仁醫驚嘆:勝過菜鳥醫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2:21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女星蔡淑臻。(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女星蔡淑臻。(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模特兒出身的女星蔡淑臻,2020年憑著《噬罪者》勇奪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近日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飾演外科醫師。為了詮釋好角色,特地向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請益,在旁學習「王蟲縫法」,熟練的程度令施景中佩服不已,直呼「單手打結的功力絕對贏過我們年輕的住院醫師」。

施景中與蔡淑臻合影。(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更多新聞:曹格愛女「包子臉」消風 回眸神顏激似南韓國民初戀

施景中在臉書貼出和蔡淑臻的合照,透露在疫情前收到劉宗瑀醫師的囑託,公視正籌拍一檔醫療劇,希望他在閒暇之餘,能夠指導劇組真實的「王蟲縫法」。當天來了4人,施景中講解植入性胎盤發生時,如何快速使用王蟲縫法幫助止血,現場示範手法的當下,還有另一個人跟著學習。

施景中誇讚蔡淑臻「王蟲縫法」勝過年輕住院醫師。(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更多新聞:同樣登春晚!蕭敬騰被罵翻、張韶涵無事 眾人揭心疼內幕
 

約莫1個多小時,直到劇組快要離開,施景中才知道,在一旁跟著學習的是女主角蔡淑臻,「她實在是太樸素了,當天穿的是類似運動服的休閒服吧,根本沒有明星的架子。」看到蔡淑臻拿刀跟持針器的模樣,施景中說,一定經過一番功夫苦練,甚至勝過年輕的住院醫師,「這是要下很多苦功去學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施景中#蔡淑臻#王蟲縫法#醫療#戲劇#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566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