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春節大魚大肉變胖怎辦?教練教3動作養成健康習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6:14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年菜從除夕吃到初一、二...,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人平均在過年期間會發胖2公斤,《TVBS新聞網》請來連鎖健身房專業教練,教導民眾居家也可以做的3種健身運動,雖然要瘦不是短時間幾個動作就能做到的,但能夠讓大家在家維持身體肌力,若把好習慣帶到日常生活中,就能夠讓生活更健康。
 

1. 深蹲

深蹲可以鍛鍊整個下半身、腿前、腿後和臀部的線條。(圖/TVBS)

World Gym 健身房北市民權東店運動部儲備主任Vennesa指出,深蹲這個動作可以鍛鍊整個下半身,腿前、腿後和臀部的線條,此外也會使用到「核心肌群」。動作要領在於先讓雙腳跟「髖」同寬,此關節連接大腿和臀部,接著腳尖朝正前方或外八,髖要先往後膝蓋再彎,讓大腿平行地板然後吐氣上來。

 

她表示,民眾在做深蹲時必須注意身體不可過於前傾,讓上半身跟小腿平行,此外膝蓋也要注意別往內夾、要對齊腳尖,建議1次可以做15至20下,可以的話1天做3至4組。

許多女性誤以為練腿會讓腿變粗,Vennesa解釋,那是錯誤觀念,練腿當下肌肉充血看起來比較腫,但是肌肉長出來之後,整體看起來是更緊實的,此外臀部也會有提臀效果。

2. 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時要讓雙手比肩膀稍微寬一點點,讓手掌在肩膀的正下方。(圖/TVBS)

Vennesa 說這個動作男生應該很熟悉,可以訓練上半身的胸肌、手臂肌肉,還有前三角肌。動作的執行部分,雙手比肩膀稍微寬一點點,讓手掌在肩膀的正下方,可先使用雙腳膝蓋跪姿、腳交叉往後勾,吸氣「手往外打開」往下不要低於手肘、吐氣往上推。

 
她建議,往下時可以停頓約1秒在起來,感受到胸肌在用力再推起,此外有時候自主訓練時可能會肩膀不穩定、導致聳肩,變成肩頸在出力,所以要讓肩膀壓緊。或是有些民眾恐肩膀過於凹陷,代表肚子沒有出力會傷害下背,盡量讓肚子出力身體成為一直線。

3. 空中腳踏車

Vennesa 指過年吃太多,肚子一定是要訓練的地方。(圖/TVBS)

Vennesa 指出,過年吃太多,肚子一定是要訓練的地方,核心肌群是連接上下半身很重要的肌群,現在人因為久坐導致缺乏力氣,所以鍛鍊可改善腰酸背痛、甚至肩頸、身體過於緊繃的問題。

先躺下注意讓腰部貼平地板,可先把臀部抬起放置回地面,雙手碰頭不要過於用力,用手肘碰對面的腳,腿可伸直換邊,1次可做30下、維持3至4次,要感覺腹部出力。

她說,若柔軟度不足不見得手肘一定要碰到膝蓋,盡全力即可,但有些人也許力氣不足,可能讓手抱頭握得很緊,可以嘗試輕輕地扭轉就OK。

最後Vennesa提醒,除了過年以外,平常在工作上班時最好就多站一點就起來活動一下,避免每天都坐著久了容易駝背或腰痠背痛,多走走晃晃、走路回家也可以。

教練小檔案。(圖/TVBS)


教練小檔案:
World Gym 民權東店運動部儲備主任 Vennesa
AASFP 亞洲運動與體適能協會高級私人教練
TRX STC 懸吊訓練師系統認證

 
VIPR 核心訓練指導教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過年#健康#健身#教練#World Gym#深蹲#年菜#減重#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2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