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搶先看 珍奶提燈吸睛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8:55

就快過年了,台中市在虎年,要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地點選在文心森林公園,主燈是10公尺高的「台中虎爺」,另外市府還製作了一個小老虎,裝在珍奶杯提燈裡,造型相當特殊!

圖/TVBS

 
動畫示意10公尺高的台中虎爺主燈,名字很吉祥因為台語諧音就像「台中好野」(台中富裕),這是2月12日到20日,一連九天要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展開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五大主題燈區有超過30座燈組,20座動態燈組,虎爺在民間信仰有鎮煞除疫,守護孩童和土地的意思,另外這個珍珠奶茶造型的波波虎提燈,超級吸睛!

圖/TVBS

台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台中市的珍奶一現身後,它就成為了我們的國民飲品,它更是我們台中市的驕傲,各位看到我們這個可愛的波波虎,它的頭圓圓的,我們透過紙的裁剪,讓它感覺到非常的萌,非常可愛,雙爪還趴在我們的杯緣上,在杯子的上緣,還有我們的奶泡瓶身的部分,當然有台中市最具有意象代表的幾個地標、建築物,珍珠就在裡面白天提著我們的波波虎,它就是一杯奶茶,晚上點了燈之後,它就是一杯波波虎,跟我們一樣最愛的珍珠奶茶。」

圖/TVBS

 
台中市府說,今年燈會兼具疫情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思,許多民間企業都自發參加共襄盛舉,到時也要邀請民眾到台中感受幸福宜居城市的魅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燈會#波波虎#珍奶提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