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22「新北、台南」莫德納約滿 民眾怨:分流難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3:56

催打第三劑,1922平台重新開放,不過,卻有不少民眾抱怨根本搶不到,尤其年輕族群更有感,因為採取分流預約,比65歲長者晚4小時才能約,抱怨名額早就被搶光,實際觀察預約截止一小時前,莫德納剩餘狀況,新北和台南全都額滿,高雄只剩下一個點能預約,可見第三劑預約非常搶手。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預約第三劑,1922平台在15號重啟,不過這回採取的是,年齡分流預約,也引發不少抱怨。」

系統怎麼點就是在跑圈圈,就算分流依舊重演當機狀況,不少人的第三劑預約,都碰到這樣的狀況,尤其年輕族群更有感,因為分流預約65歲優先10點開搶,接著依序50到64歲中午開始,18到49歲最後下午兩點才開放,110萬個名額,每個年齡層沒有限額,不同起跑時間登記,很多人登入了名額早被搶光。

圖/TVBS

民眾vs.記者:「就是全部秀出來都額滿啊,(有點傻眼嗎),其實預料的到啦,現在因為大家都會恐慌,大概也是20到30歲左右吧,會不會覺得年齡分流搶不到,我覺得是欸,新北都被搶光嗎,對啊全部都預約滿了,不然就是根本進不去。」
 

年輕族群等到開放四小時後才能約,看看截止前一小時1922系統,莫德納新北台南全數額滿,高雄只剩一個點能選,反觀BNT剩餘量較多,另外北市民眾也不滿,這一期沒加入1922,只能用北市系統預約。

圖/TVBS

可以預約但是只能幫你預約到,鄰近的新店地區,造成民眾就會有一些憤怒,一些情緒出來,就會覺得為何一國兩制。

想趕快打到只好跨縣市,跑到新北施打,不僅麻煩也會佔名額,這一回總共有686.4萬人符合資格,這一次只開了110萬劑,短短五小時75.3萬人預約,其中莫德納最多59.9萬人預約,就佔了8成,再來BNT也有12.9萬人,高端也有2.1萬人想打,AZ最少還是有3千人選擇,預約系統卻出現搶不到的情形,卻又不斷催打第三劑,不便的問題沒解決,恐怕影響施打意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納#第三劑#民眾#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238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