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逾65歲「造冊、1922」預約 雙軌恐「殘劑」多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9:58

第19期1922平台16日截止,莫德納疫苗預約率達到94%,指揮中心也喊話,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效果差不多,反而副作用較低,民眾也能多選擇BNT疫苗,就怕大家瘋搶莫德納疫苗,反觀新北針對65歲以上長者,採取雙軌制,除了能在1922預約,地方也會造冊通知,等於中央和地方都有名額,讓疫苗分配量難掌握,但陳時中說雙軌制,就是希望高風險的長者,都能盡快施打到。

圖/TVBS

 
板橋介壽里長李昆晏:「明天可以去中英醫院,接種第三劑疫苗。里長廣播特別提醒,65歲長者有收到通知書的,在指定時間到醫院打第三劑,新北造冊通知,確保長者都打得到卻也衍生問題。」

記者周祐萱:「為了要催高第三劑的涵蓋率,除了1922的平台,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新北的里長也會造冊發通知書,不過採取雙軌制,會不會導致疫苗的分配量難以掌握。」

板橋介壽里長李昆晏:「各個醫院的官網(和1922),他們有網頁,他們直接上網去登(預約),造冊單就變成是參考。」

 
圖/TVBS

等於中央和地方系統,都卡了一個名額,可能長者1922平台預約了,又因為造冊就不去打,如此一來就會有殘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劑量不會算不準啦,但現在的政策是,讓大家約得到那就盡快打。」

強調長者高風險,先打是策略才會雙軌並行,只是現在多重管道預約,對診所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會有那種民眾佔位,因為預約都不用錢,會有那種連絡上(困擾),因為我們也很怕浪費啊。

圖/TVBS

還是希望民眾預約別多點預約,以免劑量難拿捏,根據1922系統16日統計截止,共有87.4萬人完成預約,其中莫德納疫苗最多有66.39萬人,預約率超高達到94%,再來是BNT疫苗18.33萬人,預約率不到一半,至於高端疫苗也有人考量副作用較低,2.23萬人選擇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兩個疫苗(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其實效果差不多,BNT疫苗的副作用,甚至比莫德納疫苗低。」

 
莫德納疫苗搶手,指揮中心喊話同樣是mRNA的BNT疫苗,也是不錯選擇,畢竟20期馬上又要開放。依舊分流65歲,18日上午10點能預約,接著50到64歲中午12點能搶,最後輪到18到49歲下午兩點開始,三年齡層都是約到22日中午截止,而且這回北市也加入。加速開放預約,就盼盡早取得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莫德納#預約#殘劑#新北#指揮中心#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