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劑搶打莫德納 台南、台北4醫院難預約

記者 張寓科 張蕙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28

隨著疫情緊張,不只醫學專家呼籲第三劑不要等到5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中央喊話,希望能縮短間隔,不過指揮中心目前還在討論當中,然而最近有民眾要預約第三劑莫德納疫苗時發現,台南跟台北有幾家醫院都已經額滿,因此如果真的縮短間隔,疫苗數量夠不夠也是一個問題。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機場(人員)要優先打第三劑,而且要百分之百,全部都要打完。」

桃機爆發疫情,而且現在還有很多變數,市長鄭文燦呼籲第一線機場人員趕快打第三劑,就連南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喊話,第三劑應該要縮短到3個月,不過現在要預約第三劑恐怕相當困難。台南有民眾搜尋疫苗地圖發現,奇美醫院得等幾周後才有名額,而成大醫院莫德納疫苗第三劑,預約也幾乎額滿,另外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也都是額滿關診,可以說是一莫難求,也讓人擔心,萬一間隔真的縮短了,國內疫苗數量夠打嗎?

診所醫師羅源彰:「他們掛號額滿應該是,能夠施打的醫療能量有限,不然台灣的疫苗量應該是非常足夠的,幾乎每一樣都是剩上百萬劑啊!」

 
圖/TVBS

不管是莫德納疫苗、BNT疫苗還是高端疫苗,數量上似乎沒有太大問題,反而是之前打氣不好,很多疫苗開了都浪費,但這幾天桃機案爆發後,打氣又有回升。

診所醫師羅源彰:「之前很多年紀大的,好像一直都沒有打的,最近突然都跑出來願意施打第一劑了,可能一方面是跟,最近的疫情有關係,也有可能政府,最近有在加強宣導也有關係。」

快到春節疫情有些不穩定,其實很多民眾都想打第三劑,但現在規定要滿5個月,實際上符合資格的,全台也只有幾十萬人,恐怕難以抵抗Omicron變種病毒,能不能縮短間隔,指揮中心還在討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這禮拜,應該會有相關的一些確定出來,那到底決定怎麼樣,還要尊重專家的判定。」

不過以數據上來看,目前施打追加劑,莫德納疫苗有16萬人,BNT疫苗則是1.6萬,相差了10倍,擔心打不到第三劑的民眾,或許改預約其他疫苗會更容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第三劑#莫德納#預約#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366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