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元旦遶境!凌晨煙火擾民 環局開罰3萬


發佈時間:2022/01/0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39

台南市元旦假期熱滾滾,因為廟宇在市區舉行遶境活動,其中,水門宮竟然到凌晨1點多還在燃放煙火,噪音擾民,環保局決定開罰3萬元;另外,勝安宮燃放七彩煙霧污染空氣,環保局也依違反空污法開罰。

圖/TVBS

 
七彩煙火升空,儘管絢麗吸晴,但頓時間煙霧瀰漫,加上堆滿整個路面的鞭炮施放,產生的濃煙,猶如失火一般,大量的懸浮微粒超標觸法,12月26號才有廟宇因此受罰,沒想到,勝安宮元旦當天香巡遶境,行經海安路時,也施放七彩煙霧、煙火,濃煙滾滾,被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開罰!

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勝安宮的部分因為它產生大量的七彩煙火,這個部分因為嚴重影響空氣污染。」

蒐證影片清楚拍下,都已經凌晨1點40幾分了,水門宮的建醮遶境活動,居然還在施放煙火,巨大聲響,把睡夢中的住戶都給驚醒了!

 
圖/TVBS

附近居民:「他們那天好像到晚上1點過後還有,都還有聽到聲音。」

附近居民:「當然這一定會吵的,這怎麼不吵,會吵才熱鬧。」

事實上,這已經違反台南市晚間10點到隔天上午7點不得施放爆竹煙火,以及使用擴音設施從事廟活動的規定,環保局也開立罰單。

圖/TVBS

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水門宮的部分,就是在管制時段,就是晚間10點過後仍持續施放煙火,噪音管制法第8條,處最高3萬元罰鍰。」

元旦假期,台南市區廟會活動十分熱鬧,環保局陳情電話接不完,總共30幾件,現在,已經針對2件明顯違規者開罰,後續還要依蒐證影片研判開罰,違反空污法,最高罰10萬;噪音的話,可開罰最高3萬元罰金,環保局也籲請各廟宇約束信徒,避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環保局#噪音#煙火#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74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