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7181曾送兒上學!附幼停課2天、小學正常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06

北市再度出現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感染,其中案17181返家自主健康管理第六天才驗出確診,期間還曾接送小孩到大同區一間國小附幼上下學,雖然同住家人採檢全都陰性,但安全起見,幼兒園仍停課兩天,至於小學照常上學,有些家長仍很憂心,原本考慮要請假,校方也緊急啟動防疫機制,發出給家長的一封信,希望能讓他們安心。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周祐萱:「確診的案17181,是在自主健康管理第六天,才被驗出確診,期間他還帶過小朋友到幼兒園上學,幼兒園今明(1/3.1/4)兩天停課,小學則是正常上課。」

元旦連假完照常送小孩上學,但家長多了分憂心,因為校內附幼有家長確診,雖然活動區和小學不同,難免還是有疑慮。

家長:「是有想(請假),老師有說有疑慮是可以請假,但我們就還是讓他繼續上,遊戲場專屬於他們(幼兒園)的,國小的部分,就盡量不去靠近他們。」

 
校方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機制,發出一封信要讓家長安心,衛生局也緊急採檢,好在案17181的同住家人6人,和保母採檢都是陰性,至於旅館相關23人已採檢,10個人待採,幼園部分師生共165人陸續採檢,其中老師22人都完整接種疫苗,除了匡列採檢,同時也要趕緊找出感染源。

圖/TVBS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有可能)他的潛伏期就是剛好,比較少見超過14天的,最後一個可能性,就是在防疫旅館得到感染。」

案1718112/12從大陸返台,選擇14+0住進防疫旅館,其中案17181,12/24出現頭痛症狀,但當時採檢陰性所以出關,沒想到元旦驗出Ct值只有18.1,病毒量很高,進一步追查,發現隔壁房感染Delta的案16941,早在22日就確診,兩人時間有重疊,因此懷疑案17181是在旅館內染疫。

圖/TVBS

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社區內有群聚爆發的時候,那防疫人員,也許權衡之下,就要趕快縮短間隔去打第三劑。

防疫旅館疑似群聚連環爆,目前第三劑接種率只有0.68%,有醫師建議或許可以縮短間隔,同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好也加強快篩避免有漏網之魚,更關鍵的是防疫旅館sop得落實,畢竟事件每爆發一次,被匡列的住客就得再延長14天隔離,有人就抱怨超崩潰,連關28天情緒大受影響,但為了防疫無奈卻只能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群聚感染#防疫旅館#病毒#三劑#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