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群聚頻傳 觀光局長:督促業者遵守所有SOP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7:27
近期防疫旅館群聚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防疫旅館群聚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防疫旅館近期群聚頻傳,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找出問題確實改善,也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輔導督促業者,務必遵守防疫旅館所有SOP。

春節返台人潮眾多,防疫旅館屢傳群聚或疑似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啟動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並在3日之前全數查核完畢。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出席「青洲灣派對」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防疫旅館是作為防疫使用,所以指揮中心有發布防疫旅館的設置指引,觀光局這邊也與地方政府召開好幾次會議,要求務必做好防疫旅館設置的檢核,相關單位包含衛生、警政、民政及觀光單位都要會同,也要求地方政府要輔導督促,只要業者成為防疫旅館,就要遵守所有SOP。

張錫聰說,目前大多數旅館業者也都配合做好相關SOP,因為他們也會擔心染疫,但少數業者因為時間久了有點疏忽,透過這次總體檢請相關單位進行檢查,也宣導落實防疫的重要性,會持續跟地方政府溝通,找出問題並確實改善。

張錫聰指出,防疫工作一定要做足做實,不能有所輕忽,也不能因為鬆懈就不按照SOP去做,相關設備如果不能用就不能用,也會請各地方政府要求業者配合。
 

陳時中昨天已說明,全台465間防疫旅館,目前已有395間查畢,其中100多間有缺失需要複驗,已有8間完成複驗,後續會請感控專家小組抽查檢視。

陳時中說,100多間需要複驗的防疫旅館,尚不須停止收客,但若複驗未通過就必須停止收客;媒體另詢問發生群聚疫情的防疫旅館是否有重啟條件,陳時中表示,由地方衛生局依照需要判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旅館#群聚#疫情#SOP#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9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