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價越來越遠!美食之都漲聲響起 國華街碗粿、土魠魚羹喊漲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9:01

國際物價飛漲,才剛說衛生紙要漲價,台南市府查訪台南27家知名小吃店,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漲最多的是牛肉火鍋,漲幅有80元,另外也有飯店自助餐調漲60塊,而台南國華街小吃最多,知名碗粿也喊漲,月底調漲5元,紅燒土魠魚羹一碗也漲十塊,業者說沒調漲真的hold不住,不過顧客大多可以接受。

圖/TVBS

 
用叉子劃幾個十字,醬汁流進縫隙,內行人碗粿都這樣吃,還要配上一碗魚羹,尤其國華街知名碗粿饕客絡繹不絕,因為東西好吃又便宜,碗粿、魚羹只要30元,不過老闆已經貼出公告原物料漲不停,售價要調漲。

國華街碗粿業者vs.記者:「物價漲的太快了,真的喔,我怕來不及,怕來不及跟上漲價速度。」

30元的碗粿和魚羹12月31日起要漲五元,顧客能接受嗎?

 
顧客vs.記者:「漲10塊都沒關係啦,為什麼,為什麼沒關係,好吃就好了啊。」

顧客vs.記者:「通貨膨脹啊,物價都上漲,我覺得還合理。」

圖/TVBS

國華街漲價的不只一家,蚵仔煎也在幾天前漲了10塊錢,紅燒土魠魚羹一碗50元,元旦起變60元。

國華街土魠魚羹業者:「什麼都漲,副食品都漲,只有鹽巴沒有漲。」

不調漲真的不行,老闆也是很無奈,主計處發布物價指數飆升,台南市消保官等單位近期查訪27家知名小吃店,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某家牛肉火鍋有80元漲幅,飯店buffet約60元漲幅,火鍋類套餐平均調漲10到30元。

顧客vs.記者:「一直漲下去會覺得怎樣,就是可能不會覺得這麼親民了。」

圖/TVBS

 
顧客vs.記者:「還可以接受,那(如果)繼續漲下去呢,不太能用比較少錢吃到好吃的東西。」

國際物價飛漲,也讓消費者大嘆,未來在美食之都品嘗小吃,價格可能沒那麼親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美食#台南#物價#消費#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