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森北條通店面房東降租撐過疫情!台菜二代董堅持:過年前不漲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1:08
青葉位於中山區條通內的餐廳。(圖/TVBS)
青葉位於中山區條通內的餐廳。(圖/TVBS)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也加劇通貨膨脹的速度,但飯總不能不吃,國內最老牌的台菜之一青葉集團董事長就指出,位在中山區條通的餐廳曾經3、4個月無法營業,而現在原物料又飆漲,像食用油大漲3成,不過也強調在過年前沒有漲價計畫。

青葉集團第二代董事長姚成璋。(圖/TVBS)

 
青葉集團第二代董事長姚成璋表示,在疫情情況下個行業都遭受打擊困難,由於這間店位於中山區條通內,大約有3到4個月無法開門營業,也是有佛心房東主動降租才撐過去。

幸運的是現在常客日商公司已開放讓員工參與聚餐,過往疫情嚴峻之時,在台的日商曾禁止員工聚餐需要公司核可。他強調,每個企業都在尋找新的商業模式,現在試著結合集團3個關係企業,餐廳、食品公司和保健食品需要能夠創造商機。

青葉是國內最早的台菜餐廳之一。(圖/TVBS)

他說,在今年青葉也建立官方Line、會員制度,消費累積點數,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同時有部門負責研發料理包、罐頭。
 

現在百業齊漲,姚成璋指,照理說現在餐廳也應該要漲價,現在所有的東西都在漲食用油漲3成,對餐飲業來說是很大負擔,壓縮利潤空間,但能撐1天是1天,農曆過年前暫時不會漲價。

而2022年物價波動會不會讓大家消費更保守?他認為這是觀察重點,比較不確定就是疫情,國內控制很好,但什麼時候可以開放國境是一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菜#漲價#消費#料理#物價#青葉台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