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天氣曝!雷伊帶水氣週三前防大雨 平安夜又變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1:43
下週三前臺灣水氣偏多,降雨會較廣泛外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下週三前臺灣水氣偏多,降雨會較廣泛外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這週就是耶誕節,許多民眾都有慶祝行程,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本週天氣狀況,由於受到雷伊颱風的水氣影響,下週三前臺灣水氣偏多,降雨會較廣泛外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週四後則轉為較為標準的冬季天氣分布型態,北部及東半部仍為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南部則回到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不過要留意週五又再度有冷高壓明顯南下。

強颱雷伊12/19上午8時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過去2天隨著北方冷高壓南下,各地氣溫都有轉冷的現象,昨天到今晨是本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1天,昨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16至19度,中南部則僅有20-23度左右,各地夜晚清晨平地也都有10-14度低溫出現,且不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有些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受些許雷伊颱風外圍的雲系影響,雲量也偏多,不過還沒有帶來太多的降雨影響,降雨都還是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但雨量不多。

他說今起北方冷高壓逐漸出海,天氣大致與昨日類似,各地雲量都還是比較多,不過北部則受些乾空氣移入影響,局部地區有放晴的情況,而本波冷空氣則逐漸的減弱,氣溫上會再較昨日略回升個1-2度,感受上都還是偏涼的天氣,不過降雨也都還影響不大。

而接下來就要開始注意到位於南海上的雷伊颱風,昨日開始雷伊颱風進入到南海上,強度也稍稍的增強為強烈颱風等級,預期接下來這幾天將會順著副熱帶高壓的邊緣往北轉趨向海南島至廣東省附近的海面上,今天開始就會逐漸有北轉的趨勢出現,不過在今明兩天北上的過程中,其實環境是非常不利於颱風發展的,因此預期雷伊颱風最快將會於下週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再逐漸消散,大致上來說雖然是不用擔心颱風直接侵襲臺灣的機會,後續仍要留意颱風消散後,其殘存水氣將會順著副高傳遞至臺灣,而帶來降雨的影響。

 
下週五北方將再度有冷高壓明顯南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預期下週一起至下週三隨著副熱帶高壓的東退,殘存的颱風水氣將會由南往北的陸續通過臺灣,各地區基本上雲量都會偏多漸轉為陰天外,降雨也會比較廣泛,連以往冬季不易降雨的中南部也都會有些降雨。更要注意,下週二高空短波槽將再度掠過臺灣以北,除了底層東北風又再度稍稍增強外,也配合著迴流的東南風將有機會於台灣東北部海面誘發出一個低壓系統,而導致臺灣附近大氣不穩定會更高一些,中北部及宜花地區則將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的發生,週二至週三期間將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請多加留意降雨情況了。

林孝儒分析,週三白天開始降雨將會逐漸轉緩,中南部也將逐漸回晴,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都還是會有些降雨影響。而很快的下週五北方將再度有冷高壓明顯南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又會持續是陰雨的天氣外,冷空氣影響的程度也將有機會比本週更為明顯,不過仍可以等到下週颱風水氣通過後,再來慢慢觀察會更加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伊#颱風#天氣#降雨#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15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