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北出事了!砍竹子害「近4千戶停電」 老翁:下次不敢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07
基隆近4千戶大停電,原因竟是因為老翁砍竹子。(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基隆近4千戶大停電,原因竟是因為老翁砍竹子。(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繼日前雙北地區大停電,今(15)日上午基隆市部分地區也突然停電,共計3878戶受影響,就連馬路上紅綠燈都無電可用,一度讓用路人身陷險境。所幸經台電搶修,約半小時就全數復電,經人員追查肇因,發現竟是一名老伯砍斷竹子,進而壓壞電線桿避雷器,而老先生知道自己鑄下大錯也尷尬直呼,「下次不敢了!」

基隆無預警大停電。(示意圖/TVBS)

 
台電基隆區處表示,今日上午10時59分因桿上避雷器故障,造成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仁二路、仁三路、忠三路、南榮路、南新街、愛四路、愛五路、龍安街、信義區月眉路一帶共計3878戶停電。台電隨即派員搶修並轉供,11時復電216戶,11時34分全數復電。

更多新聞:勞工有紅包!每人可「爽拿1.7萬」 發放時間點曝

由於天氣風和日麗,避雷器故障相當可疑。經台電派員清查發現,南榮公墓和南榮路口一處公車站牌的電線桿緊臨一間鐵皮民宅,而屋主是70多歲李姓男子。一問之下,李男坦言當時在山坡上拿鐮刀砍除綁有電視天線的舊竹子,想換一根新竹子綁上去。

 
台電表示不會對老翁求償。(圖/TVBS)

更多新聞:台電補償方案出爐 雙北停電一般戶扣55、商家406元

據《聯合報》報導,砍除過程竹子不慎倒下,隨後老伯聽到「砰」一聲爆炸聲響,原來是竹子撞擊到避雷器把他嚇一跳,直呼「下次不敢了!」台電人員則是移除避雷器後立即復電,擇日換新。雖然老翁沒觸電但還是很危險,台電已要求他讓電視天線遠離電線桿,並不會對老翁求償,只勸他以後小心一點。

更多新聞:呻吟放送!人妻壞壞誤開直播 「46人觀戰」老爸也在看

報導指出,南榮路商家及南榮公墓人員透露,儘管停電時間不長,但馬路口紅綠燈一度沒有亮燈,對於用路人來說有點危險,所幸復電很快。但在得知停電是因為老伯砍竹子造成,受影響的民眾都覺得有點誇張,亦有附近理髮店人員抱怨,突然停電已經影響到他們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爆炸#台電#老翁#阿北#竹子#避雷器#電線桿#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2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