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停電!連黃金H組都破功 國民黨:4個同意阻止台灣崩壞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2:14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TVBS)

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與板橋等多地今(12)日上午無預警發生大停電情況,粗估逾30萬戶停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這次停電再次告訴全體民眾,總統蔡英文號稱的「點亮台灣」、「非核家園」,只會帶來「缺電台灣」、「黑暗台灣」,造成國家嚴重安全危機。

事實上,以往總是不受影響的「黃金H組」這次也破功。據悉,以往限電會針對A、B、C、D、E、F組別輪流實施,像是今年5月發生的兩次大停電,就對C、D組輪流限電。至於H、I、J三組則「不列入限電規劃」,尤其是H組,屬於國防、交通等重要用戶,所以是絕對不會被納入限電,因此該區域內住戶也被稱是「黃金H組」。至於I組是特高壓用戶,不重複列入民生限電對象;J組則是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高壓器饋線,同樣不列入限電規劃。但這回意外也導致H組周邊區域的居民大停電,無論是被編到哪一組都逃不過。

 

凌濤表示,今上午九點多雙北大停電,文山、新店、中和、永和等地驚傳一片黑,萬隆變電所也起火,許多居民反應「已不是第一次」,且今早雙北天氣陰濕偏涼,並無太多冷氣用電需求,執政黨不可能再推託負荷過大才停電。

凌濤指出,今年已經發生三次大跳電,5/13、5/17、7/27,甚至緊急啟用正在歲修的核電機組來應急,「台灣已經無法對企業及民眾承諾穩定供電,政府曾經把跳電責任推說一張椅子滑動誤觸電力設備,也曾甩鍋說老鼠造成變電箱爆炸,不知道高層找好更有創意的替罪羔羊了嗎?」

凌濤提到,台北美國商會前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曾公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指出87%的外商擔憂台灣電力不足。時隔近三年,臺灣不但沒有進步,反而用一次又一次的跳電,加深台灣電力不穩的惡名,衝擊外商投資信心。
 

凌濤進一步指出,「台灣因為民進黨關掉一半核電而開始缺電,幾年前就有許多專家學者曾警告政府,如果台電頻繁降壓將會造成電網系統潛在損傷,如今變電站爆炸導致缺電,情況已經非常危險。」

變電所爆炸。(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如果核四重啟公投無法通過,台灣進入非核家園,今天的民生缺電與國安危機就會成為常態!」凌濤直言,停電對人民生命安全影響很大,包括電梯可能停擺、居家使用氧氣瓶維持生命跡象的患者可能失去氧氣供應、也可能毀損電器而造成危險,「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不只讓臺灣陷入黑暗,更讓人民生命安全遭威脅,非常不負責任!」

凌濤呼籲,「四個同意是阻止台灣崩壞的關鍵」,這是最後的機會,我們還有機會扭轉,「唯有民眾12/18出門投下四張同意票,才能確保台灣健康安全、能源安全,穩定供電才能挽回企業的投資信心,給人民安心的用電品質與保護國家安全!」

今日上午10時左右,台北市文山區萬隆一次變電所傳出爆炸聲響,黑煙不斷竄出,鄰近區域中和、永和、文山、新店與板橋等地都傳出停電或電壓下降情況,無預警大停電也讓民眾哀號不斷。台電方面表示,9時42分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造成該所161kV系統及69kV供電系統停電,致北市木柵與新北市新店等部分地區停電,目前火勢已撲滅,無人員受傷,台電派員積極處理,陸續復電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停電#缺電#公投#台電#文山#新店#變電所#爆炸#國民黨#凌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