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12雙北大停電 馬英九:蔡政府一直不承認缺電很嚴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7:41
朱立倫、馬英九。(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馬英九。(圖/國民黨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與板橋等多地今(12)日上午無預警發生大停電情況,粗估逾30萬戶停電,無預警大停電也讓民眾哀號不斷。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異口同聲表示,台灣缺電已經是事實,但是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也不面對。

今日上午10時左右,台北市文山區萬隆一次變電所傳出爆炸聲響,黑煙不斷竄出,鄰近區域中和、永和、文山、新店與板橋等地都傳出停電或電壓下降,甚至信義區也傳出停水情況,影響戶數達30萬5418戶,無預警大停電、停水也讓民眾哀號不斷,許多人更是打爆1999專線。

 

更多新聞:大停電!連黃金H組都破功 國民黨:4個同意阻止台灣崩壞

台電方面表示,上午9時42分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造成該所161kV系統及69kV供電系統停電,致北市木柵與新北市新店等部分地區停電,經搶修已於下午1時07分全數復電,北水處目前轄區內供水也已恢復正常。

朱立倫受訪被問及雙北大停電一事表示,台灣缺電已經是事實,去年大停電、今年大停電、明年更缺電,包含國外商會、國內企業家最擔憂的就是台灣缺電問題,民進黨再去掩蓋事實、再不認真面對只會把台灣的經濟搞爛,所以這次的公投,也是為了救台灣經濟,我們要四個都同意。
 

變電所爆炸。(圖/TVBS)


馬英九也表示,他的感覺和朱立倫是一樣的,蔡政府一直不承認我們缺電很嚴重,這樣掩飾下去我們沒辦法回頭,將來真的沒辦法回頭,「她(指總統蔡英文)到現在還在反駁,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針對外界質疑台電因缺電、降壓造成事故,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澄清,並非事實,在變電站設備故障起火時,備轉容量率高達37.17%,維持在供電充裕的綠燈,無外界謠傳電力不足,並強調「拿公投議題做政治操作意圖誤導民眾,並不恰當。」另,針對這次設備故障造成的停電損失,台電公司也宣布雙北停電補償方案表示,會按照經濟部核定的營業規章來辦理用戶的電費扣減事宜,「將按照停電時數,來做電費扣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停電#缺電#公投#爆炸#馬英九#朱立倫#蔡英文#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1187

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