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78戶大停電!竟是翁「竹竿」擊落避雷器


發佈時間:2021/12/1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0:07

今天上午接近11點,基隆仁愛區跟信義區黑漆漆一片,紅綠燈突然不亮了!一共3878戶大停電,一度傳出又是變電箱爆炸引起,結果竟是住在電線桿附近的一名老先生,為了架電視天線,竹竿不慎動到避雷器設備,造成短路,台電表示,不會對他求償。

圖/TVBS

 
高壓電避雷器設備連接的饋線突然斷裂,砰的一聲瞬間大停電,讓基隆的民眾還以為不會吧變電箱又爆炸了嗎。

民眾:「沒有風也沒有雨,怎麼會停電你想。」

理髮廳老闆娘:「停電有時候像這樣還好,半個小時只是說客人說比較不方便,她也是說OK沒關係。」

 
好險這位客人沒有摸黑洗頭,只是路上好多人騎車開車到一半,紅綠燈就突然不亮了。

圖/TVBS

幸好這樣的狀況沒有持續太久,從15日早上接近11點,基隆仁愛區跟信義區共3878戶黑漆漆一片,台電緊急派員搶修到了11點34分終於全數復電。

台電人員:「黑色那個是電視天線有沒有。」

故障電桿的地點在南榮公墓跟南榮路口,草叢中間插了一根黑色的竿子,旁邊緊鄰一間小鐵皮屋戴紅帽的阿伯就是屋主,原來一切都跟他有關。

圖/TVBS

附近住戶李姓老翁:「電視看不清楚我用(竹竿)去用,結果那支掉下來打到電線,(那支嗎)對,一聲一聲砰一聲。」

阿伯想要用竹竿當工具來架電視天線,結果不小心倒了,動到避雷器造成短路,他回家發現家裡黑一片才知道出事了。

 
台電市巡課長簡再健:「(這會不會向老先生求償),不會啦不會,我是要了解事故原因而已,公司要知道而已。」

鄰近的雙北大停電才剛過三天,一個小疏失讓好多居民陷入恐慌,台電要求他把天線遠離電線桿安裝,同時勸阿伯下次真的要多小心,因為自己也會有觸電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故障#天線#疏失#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