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研究員染Delta足跡遍佈車站! 千人需「自我監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3:21

這回確診的女研究員因為工作地在台北家住新北,因此她的足跡包含搭「捷運」,更要注意的是,她進出場所很多是餐廳和大型賣場,專家提醒因為又是Delta病毒,這陣子有些民眾鬆懈的實聯制和酒精消毒都得落實,陳時中也說,足跡有重複的直到12/22前都要觀察是不是有症狀。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案16816她因為確定是Delta病毒,因此得更謹慎,指揮中心光第一圈就匡列至少94人要隔離,第二圈需要自我監測的人也很多,因為足跡遍布商場跟賣場,其中很多都像這樣,有非常多的上班族。」

消息公布,很多汐止遠雄上班族就在討論,有些人重新把酒精放回包包。

汐止遠雄上班族:「(同事之間有討論嗎),LINE有,(那大家怎麼說),就竟然是在身邊,這樣。」

 
圖/TVBS

現在怕Delta病毒,病毒量又高的情況,病毒擴散出去怎辦,指揮中心最首要第一圈匡列從85人再上修到94人隔離,會不會有第二圈,專家認為先看第一圈採檢結果,但自我監測人數,足跡重疊的預估會有相當多。

記者林旼叡:「加上這回案16816她的確診足跡,還包含像京站,南港Global mall這些地方,這2個區塊都屬於三鐵共構,有台鐵高鐵跟捷運。」

就怕真若擴散,影響不只,雙北通勤族,而是南來北往的旅客指揮中心特別提醒,這波觀察期從12/9開始算,往後推2周,12/22前有沒有爆發是關鍵,有重疊足跡的民眾,若有症狀也得採檢。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所以這個傳播的風險確實是存在的,就看她到底在外面的時候,有多少時間是把口罩脫掉跟別人講話的。」

圖/TVBS

尤其現在多數人已經不掃實聯制,業者檢查也鬆懈很多。

外送員:「是滿多的啦,都沒有在看,看客人,有沒有做好確實的實聯制這樣,(相比以前您在送各個地方的時候,那時候大家緊盯,比起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嚴格),對對對。」

 
或店家、計程車提供的酒精有些空了沒補,現在起進入病毒擴散黃金觀察期,防疫精神得再繃緊,否則影響不光耶誕跨年,春節農曆年也將受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研究員#足跡#確診#Delta#實聯制#捷運#匡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