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員染疫急匡列百人!最新採檢狀況曝 陳時中:可安心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4:2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女研究員(案16816)確診新冠肺炎,經基因定序初步判定為Delta,且個案足跡遍布雙北,指揮中心緊急匡列近百名相關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於今(10)日記者會公布最新採檢情形,目前相關接觸者採檢全數陰性,共97人列居家隔離、1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國家級實驗室「安全亮紅燈」!研究員染疫18年前就有過

 

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針對染疫研究員相關接觸者,目前已匡列110人,其中86人核酸檢驗為陰性,尚有24人仍在檢驗中,由於多數接觸者採檢為陰性,初步估計該案擴大的可能性相對較低,不過個案足跡較複雜,民眾仍必須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也提醒,目前檢驗陰性的接觸者,有可能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仍未檢驗到病毒,並不能代表沒有染疫;陳時中表示,在還沒檢驗到病毒的階段先進行隔離,也能避免病毒傳播,「換句話說,隔離者的接觸者,目前來講是相對的安心」。

 
更多新聞:板南線注意!中研院女狂搭捷運 北市「完整足跡」曝光

個案染疫期間經常搭乘捷運通勤。(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據悉,案16816已於6月28日及7月26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卻在工作過程中接觸病原體不慎感染,指揮中心先前也證實,該案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不過是否為感染源仍待確定,且個案足跡遍布雙北,讓外界相當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確診#接觸史#採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2

0.1580

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