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35天再現本土個案!總統蔡英文說話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1:56
時隔35天再爆本土個案,蔡英文說話了。(圖/TVBS資料照)
時隔35天再爆本土個案,蔡英文說話了。(圖/TVBS資料照)

台灣自11月4日出現本土個案後,已連續35天維持零本土確診,怎料卻於今(9)日破功。一名曾任職於南港P3實驗室的年輕女子,因做實驗時不慎染疫確診,稍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此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已趕赴現場坐鎮指揮。對此,總統蔡英文下令查明個案原因,守住疫情防線。

更多新聞:實驗室女確診「曾被老鼠咬」!陳時中:判定為Delta

 
 
陳時中稍早證實中研院出現病例。(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說明,此個案為一名年約20多歲曾在中研院P3實驗室工作的女子,1週前就出現咳嗽症狀,昨(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後確診,目前研判可能是在實驗室遭污染所致。陳時中透露張上淳和疾管署人員已到現場了解,並協助隔離事宜,待複驗後若呈陽性,才會確認為本土個案。

更多新聞:中研院染疫女員工曾到訪!京站台北店宣布暫停營業

 
京站台北店因確診者曾到訪緊急閉店。(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致電向總統報告初步掌握的狀況,三人也就各項工作進行初步商討。總統請行政團隊務必迅速查明個案原因,落實相關疫調及匡列作業,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落實各項清消防疫工作,守住疫情防線,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本土#確診#破功#加零#中研院#染疫#陳時中#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3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