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水器狂吃電「洗澡=燒錢」? 台電揭關鍵授省錢3招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0:24
冬天洗熱水澡是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洗熱水澡是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颼颼的天氣一回家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真是享受,不過不少人家中是電熱水器,對於這種「吃電怪獸」彷彿多洗幾分鐘都在燒錢,讓人洗澡也洗得壓力好大。台電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省電三招,讓電費不再貴到嚇人。

先前就有在外租屋的女網友發現,家裡明明沒開冷氣,電費卻要6千多,她直呼「電費都快比房租貴」,後來詢問做水電的專家,才發現罪魁禍首就是「熱水器」,且就算洗澡前才開,還是一樣耗電。

 

更多新聞:不看電視、不開冷氣電費破萬! 租屋族揭「吃電元兇」

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來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在臉書「電力粉絲團」中提到,最近有網友在討論,家中儲熱式電熱水器很耗電該怎辦?台電說明原理,儲熱式電熱水器有個大大的金屬桶,就像是個大型電熱水瓶,將水加熱後保溫以供使用,更點出電熱水器關鍵「在加熱時會耗電外,其實長時間開著保溫也會耗電」,若是有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的機種上面的「每24小時標準化備用損失」,就是加熱後保溫1天的耗電量。

 
更多新聞: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台電分享省電3招。(圖/翻攝自臉書電力粉絲團)

那想要省電省荷包到底可以怎麼做呢?台電給出3建議,包含加裝定時器,在洗澡時段才加熱,還有以淋浴取代泡澡以減少熱水用量,以及依人數和熱水用量選擇適當容量(加侖)。做好這三大建議,在冷冷冬天也能紓壓的洗個熱水澡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省電#電熱水器#洗澡#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