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看電視、不開冷氣電費破萬! 租屋族揭「吃電元兇」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7:11
網友稱熱水器根本是「吃電怪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稱熱水器根本是「吃電怪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外租房大大小小的開銷都要斤斤計較,一個月的薪水要分繳房租、水電費、通信費、娛樂費等等,讓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喊吃不消。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剛搬到台中租屋,平常用電也都蠻節省的,但收到電費單卻讓他大吃一驚,待繳金額居然破萬,讓原PO崩潰哭:「都快沒錢吃飯了!」

原PO收到電費單時一次要繳六個月,且總金額高達「一萬兩千多!」。(圖/翻攝自PTT的Women Talk板)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中找到一間月租便宜,且環境機能也都不錯的小套房,平時用電也挺節省的,但這次收到電費單時一次要繳六個月,且總金額高達一萬2000多元,讓她瞬間超傻眼。

她繼續補充道,平常不看電視都使用筆電,冷氣只有前陣子天氣熱晚上睡覺才會開,浴室用的是加熱器,有在用小冰箱但也沒有冰什麼東西,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是哪邊用電量太兇,讓原PO反省自己是不是該改變生活型態,將文章發上網,立刻引起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首購族看過來!買房求「樓上不要吵」 行家:首挑這層樓

 
貼文一曝光,就有租屋族在底下分析耗電原因,推估應該是一度電算五元才會那麼貴,「你看一下電熱水器和小冰箱的瓦數就知道了」、「感覺上像是一度5元的算法」、「對了,公用電部份的費用,恐怕也有點抖?」

在外租屋各種開銷都要斤斤計較。(圖/TVBS)

就有知情人在貼文底下指出,電熱式熱水器是「吃電怪獸」,洗一小時就要用掉四到五度電,一度五元等於二十五元,最好是使用前再開。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以前住一度五元的房子,洗澡後關電熱水器就差很多」。另外,還有人補充道,有可能是房東將公用電計入電費,可以將房間所有電源插座拔除,看看電表還有沒有在轉,或是注意是否別人的電接到自己的,查清楚才不會繳冤枉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電費#電視#熱水器#冰箱#電表#筆電#耗電#省電#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001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