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88人打成AZ 東港安泰致歉:責任高層扛不苛責醫護

記者 林佑璇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0:18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錯把88名要打莫德納第2劑的民眾,打成AZ,事隔一天,榮譽院長蘇清泉親上火線,鞠躬道歉,強調不會懲處基層醫護,責任由正副院長來扛,也強調醫療業務繁忙,導致領錯疫苗,流程一定會改善,只是莫德納跟AZ,外盒包裝顏色不同,莫德納一瓶打不足11人,AZ可以,抽取藥劑時,也會發現差異,黃卡也要核對,許多關卡卻沒被注意到。

圖/TVBS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混打、誤打的情形,造成整個社會的不安,在這裡向大家深深的致歉。」

彎腰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曾表態要代表藍營,投入下屆屏東縣長選舉,也是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為打錯疫苗事件,親上火線。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對基層員工我們不能苛責,我們不會給他們懲處,我們要處罰是高階的院長、副院長。」

 
圖/TVBS

懲處由高層扛,力挺基層醫護,只是怎麼會打錯疫苗,院方說本來就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最近又季節交替,醫療業務繁忙,可能因此出錯。

東港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院內的新冠肺炎疫苗要打,快打站的疫苗要打,學校的疫苗也要打,讓我們的藥師跟護理師疲於奔命。」

圖/TVBS

莫德納打成AZ,就在領藥時出錯,儘管施打的劑量都是0.5cc,但兩者疫苗紙盒顏色就不同,AZ黑色字體,莫德納是紅色,應該不難分辨,而一瓶AZ,平均可打到11人,莫德納則是10.9人。這個落差,在抽取藥劑時,應該就會發現,施打時,也要再一次查看黃卡,上次接種廠牌,很多關卡,若有注意到,應該會及時發現錯誤才對。

記者林佑璇:「3日上午先在靜思堂施打疫苗,但醫院是直到中午的時候,清點才發現38瓶中有8瓶AZ疫苗,已經全部被打完。」

大同醫院感染管制室主任陳惇杰:「同一個施打站,如果有打不同疫苗的情況底下,這個出錯機會也許就會大一點點。」

偏偏3日,東港靜思堂施打站,專打莫德納,卻有88人接種到AZ,同梯次共100人,每人發五千元慰問金。陸續有8位民眾不舒服急診,費用全免,但打錯疫苗這樣的烏龍事件,還是讓人覺得離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莫德納#第2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8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