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88人第2劑莫德納誤打AZ 安泰醫院裁罰出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23
安泰醫院接種疏失。(圖/TVBS)
安泰醫院接種疏失。(圖/TVBS)

屏東安泰醫院日前在東港靜思堂進行接種新冠疫苗作業時,竟將88名長者的第2劑莫德納誤打成AZ疫苗,屏東縣政府緊急成立應變措施,今(5)日相關裁罰也出爐,衛生局表示,已經接到院方檢討報告,同時將依照《醫療法》第57條裁處15萬元的罰鍰,等複查結果合格後才能恢復疫苗施打的業務。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圖/TVBS)

 
11月3日安泰醫院爆發烏龍接種事件,屏東縣政府當天要求院方盡速聯繫上該梯次接種長輩,提供醫療協助。今日行政檢討報告出爐,衛生局表示,主要分析原因有3點:

一、藥局對疫苗的儲存及管理未落實,醫院冰箱內同時存放多種新冠疫苗,未分層存放,導致誤取疫苗。
二、新冠疫苗種類多、複雜度高,院方未訂定新冠肺炎疫苗標準作業流程。
三、工作人員抽取疫苗時未落實三讀五對,導致發生錯誤。

 
東港靜思堂接種站。(圖/TVBS)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針對東港安泰醫院誤打疫苗事件,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依違反《醫療法》57條第1項及行政罰法規定,按同法第103條規定處罰鍰15萬元。張秀君說,衛生局院方針對檢討缺失盡速完成改善,未來也會偕同疾管署進行複查,合格後才能恢復疫苗接種業務的合約。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圖/TVBS)

該批疫苗接種的100名長輩,已知有88人遭誤打,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當日被匡列的100位民眾都已全數連繫上,至今日上午一共有13人出現頭暈、全身痠痛等症狀,都赴安泰醫院就醫,其中一人住院觀察,被匡列的民眾後續也會進行為期21天的健康關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屏東#疫苗#誤打#安泰醫院#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