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開太慢了!雪隧慢速車冠軍 遭警告20次


發佈時間:2021/11/0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4:38

國道五號天天都塞,但連平常日車速也都慢吞吞,原來是有烏龜車在當路隊長!高公局自從設置慢速警示系統後,光是到9月份統計北上一共通過758萬輛車次,就高達7.5萬輛開太慢,而且有駕駛竟然一連被警告了20次。

圖/TVBS

 
時時刻刻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就是車多壅塞,但連平常日,也同樣塞塞塞,只是高公局監看行控中心,卻發現,根本是有人龜速行駛。

一旁的警示系統直接秀出你的車牌號碼,提醒你,油門要再往下多踩。

高公局統計慢速車,大多出現在平日下午,車速平均只剩下56公里。而且幾乎都是累犯,有人多達20次被警告。第二名17次,三四名也有16次。

 
圖/TVBS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設置警示系統,分別在3個地方,開始使用後目前統計北上車次多達758萬輛,曾經被警告的就有7.5萬輛。

交通部高公局交統管理組科長莊國欽:「公布這個慢速車的累犯,主要目的提醒駕駛朋友說,在雪隧裡面開車要適當的提速,要跟上前車,那並不是針對個案去做特別凸顯,這樣一個車主。」

圖/TVBS

只是這個系統,就是秀出來用路人都看得到,頂多也是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交通管制規則,沒有罰鍰,高公局也不會取締。

除非被國道警察攔下取締才會開罰,3千到6千元的罰鍰。只是有駕駛這樣拖慢車速,高公局公布名單,希望提醒天天往返的駕駛們,注意一下車速,別成為慢吞吞的路隊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制#駕駛#國道#交通部#開罰#高速公路#國道五號#慢速#雪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8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