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雪山隧道 結果共454筆

  • 太囂張! 2車「遮大牌」雪隧內違規變換車道

    過年期間返鄉車流多,卻有駕駛違規,在雪山隧道內超車!兩輛轎車在小年夜晚上,竟然把車牌貼了起來,在雪隧內行駛,但只要遇上前面有車,就直接變換車道,相當危險,也被民眾質疑,看不見車牌就不能檢舉,為此警方指出,將會調閱監視器,開罰車主。
    2024/02/12 19:10
  • 影音/男預言轎車「撞上去」 休旅車雪隧下秒遭衰撞

    2024/02/03 10:14
  • 雪隧貨車駕駛恍神未注意塞車 衝撞小客車尾凹陷變形

    國道5號雪山隧道昨(27)日發生貨車碰撞小客車事故,貨車駕駛因為沒注意到前方塞車,意外撞上前方的小客車,猛烈的撞擊力道造成小客車車尾嚴重凹陷變形,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3/12/28 15:12
  • 太扯!駕駛於雪隧內瘋狂變換車道 險釀禍

    國五雪山隧道內,25日凌晨往宜蘭的方向,有一名駕駛舉止相當誇張,不停跨越雙白線,忽快忽慢,後方駕駛表示他違規變換車道至少七次;同樣在國五北上10.9公里處彭山隧道,26日中午12點多,則是一輛故障車停在避車灣內,因為溫度持續升高,造成引擎自燃,火燒車一度造成隧道封閉,造成車流回堵。
    2023/12/26 19:47
  • 疑沒注意?男撞故障車 頭部重創魂斷雪隧

    國道5號雪山隧道北上路段,今天(12日)凌晨3點多,江姓貨車駕駛開到一半,車故障臨停在內側車道,下車打1968請求道路救援,同時揮手示意要大家向右靠行駛,其中有輛轎車疑似沒注意到,追撞上去,駕駛頭部重創,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3/12/12 15:22
  • 怎麼在這?導航設定錯 2美機師重機闖雪隧

    雪山隧道這2天接連發生意外,15日傍晚,2名美國籍機師,騎著重機要前往台北的飯店,結果導航設定錯誤,誤闖國道5號,開進雪隧被其他駕駛發現通報,國道警察立刻前往攔查,沒想到16日中午,一輛遊覽車沒保持安全距離,又造成7輛車連環撞的意外。
    2023/11/16 19:18
  • 塞爆!雪隧7車連環撞 旅行社遊覽車追撞釀1人腰痛傷

    宜蘭國道5號雪山隧道南向19.6公里處今(16)日中午12時許發生7車連環撞車禍,現場外側車道一台某旅行社的遊覽車疑似往前追撞4台小客車及2台貨車,造成第6台自小客車的65歲駕駛腰痛受傷,目前已送醫治療。車禍造成現場交通堵塞30分鐘,下午1時已排除狀況,至於詳細情形尚待釐清。
    2023/11/16 13:31
  • 又在隧道!疑「未保持安全距離」 國五4車連撞

    上禮拜新澳隧道的追撞車禍,釀成1死多傷的悲劇,駕駛們真的要特別留意車前狀況,保持安全距離。因為今天(31)中午11點多,在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裡,南向的外側車道發生一起追撞車禍,56歲的洪姓小貨車駕駛,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往前追撞另一部貨車,再推撞2輛車,肇事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腳骨折。
    2023/10/31 20:22
  • 快訊/國5雪隧驚傳4車連環追撞 1貨車駕駛斷腿受困獲救

    國道驚傳追撞事故!今(31)日中午,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國道5號雪山隧道往宜蘭方向發生連環事故,警消到場後發現4車連環追撞,事故造成1名55歲小貨車駕駛受困車內,所幸駕駛意識清楚,警消立即破壞車底將其救出送醫,詳細事發過程仍待調查。
    2023/10/31 13:00
  • 快快!擔心連假交通塞 警接力護送捐贈器官

    中秋連假第一天,宜蘭陽明交大附醫,臨時有心臟、腎臟等捐贈器官,需要送往其他醫院,當地警方聯手國道警察,開前導車護送,沿途經過連假必塞的國5雪山隧道,通行無阻縮短至少半小時車程,3輛救護車成功將捐贈器官及時送達各醫院,任務圓滿落幕。
    2023/09/29 18:40
  • 代替月亮懲罰你!雪隧開太慢 遭警取締

    這樣的行為真的讓用路人,會氣炸!國道公路警察局日前在臉書公布一張罰單做宣導,有駕駛在雪隧裡時速45公里,低於最低速限70,最高可罰6千元,貼文吸引將近2萬人按讚,警方表示,今年以來,因龜速遭取締案件每個月約有20件。
    2023/02/19 12:47
  • 材質大不同!雪隧用「混凝土」襯砌 不易燃燒

    29日下午南韓發生火燒車意外,傷亡慘重,而事後調查發現,這隔音隧道使用的材質壓克力,重量輕、價格便宜,但缺點就是"易燃"。反觀台灣的雪山隧道,使用的是混凝土,比較不容易燃燒,而雪隧裡也設有總共44座的人車聯絡道,遇到緊急狀況時,讓用路人能及時逃生。
    2022/12/30 13:35
  • 國五日常?開出雪隧「速限90→80」 駕駛怒:難怪塞

    國道五號於平日通勤時間、週末經常出現塞車情形,不少駕駛都曾經歷過,就有一名網友抱怨,明明隧道內速限時速90公里,但一出隧道,速限卻變成時速80公里,令他十分不解,認為「理論上出隧道應該要加速離開,才不會造成後方塞車啊?」貼文引發討論,許多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也有人表示,坪林到石碇路段,「限80是有必要的」。
    2022/10/29 17:07
  • 沒七彩!雪隧照明改「單色燈光」 遊客:無感

    高公局本來要在雪山隧道裝七彩燈具,遭到民眾砲轟,說這樣根本越看越暈,才急轉彎取消實施,中秋連假第一天,實際到雪隧看看,只有單色的燈光,民眾說沒什麼特別感覺,而雪隧車潮湧現,不少人開車抵達宜蘭,就先去休閒農場看可愛的水豚,業者估計單日入園人數超過3000人。
    2022/09/09 19:42
  • 讓你不想睡?雪隧設「七彩燈」民眾:會頭暈吧

    中秋連假要到了,國五雪山隧道預估又會從連假前一天開始塞。高公局為了減緩駕駛的疲勞感,決定要在雪隧裡裝「七彩燈具」,中秋連假開始試辦。但民眾看了認為,燈光一直變換可能會頭暈,或不適應。高公局原本表示會觀察中秋的狀況再來評估執行與否,不過下午決議先暫緩,還是維持象徵春夏秋冬的單色燈光。
    2022/09/07 17:53
  • 讓你不想睡?雪隧試辦設「七彩燈」 民眾:會頭暈吧

    中秋連假要到了,國五雪山隧道預估又會從連假前一天開始塞。高公局為了減緩駕駛的疲勞感,決定要在雪隧裡裝「七彩燈具」,中秋連假開始試辦。但民眾看了認為,燈光一直變換可能會頭暈,或不適應。對此高公局表示,會觀察中秋的狀況再來評估執行與否。
    2022/09/07 12:04
  • 雪隧雙白線延長 一個不留神男吞3千元罰單

    上個月16日,一名林先生開車在雪隧往台北方向,因為顧及車輛老舊怕隨時有狀況,所以想切換到外側車道,但沒注意雙白線延長到隧道口外,就被後方的車輛檢舉,收到三千元的罰單。其實這雙白線是為了舒緩塞車問題,七月中才加畫100公尺的。暑假期間,國內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尤其宜蘭不論假日平日,雪隧幾乎天天塞。
    2022/08/19 20:15
  • 怎下雨了! 雪隧排水孔堵塞「機房全積水」

    今天(8/15)早上,雪山隧道內排水孔堵塞,導致積水全流到機房內,形成室內瀑布,不過雪山隧道是往返宜蘭台北重要的道路,這令民眾很擔心,深怕會隧道內的結構是不是也會受到影響,而工務段也出面澄清,進行清淤作業後,已經順利排水,也強調這並非結構性問題。
    2022/08/15 18:52
  • 里長看不下去!轟內湖交通政策挨轟「爛牛肉」 陳時中:批評要有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到內湖參拜,在地里長跟他抱怨,對手陳時中的交通政策不可行,還直言是爛牛肉,對此陳時中回應,自己是有請教過專業,還搬出雪山隧道為例,說要批評也要有腦筋跟專業。
    2022/08/13 17:40
  • 危險!雪隧內尬車+逼車 目擊駕駛:差點被撞

    隧道內逼車真的好危險!宜蘭一名駕駛平常利用國道5號通勤,結果16日晚上6點多,行經雪山隧道,目睹內側車道兩輛車危險駕駛,不只利用遠光燈逼車,還違規跨越雙白線超車,害他差點被波及,當下只能立刻煞車並遠離對方,事後也把行車紀錄器交給警方。
    2022/05/18 18:02
  • 快停車!雪隧北上火燒車 雙線封閉救援

    要開車出門前,真的得要確認一下車況再上路。今天(8日)上午8點半左右,國道五號北上17.7公里處雪山隧道內,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幸好駕駛及時逃生,警消也立刻趕到現場,但因為火勢來的非常突然,等到撲滅只剩下鐵架,而這起事故也造成北上雙線封閉一個多小時,才恢復通行。
    2022/04/08 12:33
  • 濃煙竄出!雪隧轎車突起火燃燒 90分鐘後恢復雙向通車

    今(8)日早上8點34分,在國道五號北上17.7公里處,宜蘭往台北的方向,在雪山隧道內有一輛轎車突然起火燃燒,所幸車上的駕駛及時逃生,並無受傷,後方車輛緊急放慢速度,北上也一度出現回堵,警消人員到場後,約在8點45分順利將火勢撲滅,10點左右,隧道內恢復雙向通車。
    2022/04/08 10:42
  • 雪隧火燒車撲滅幸無人傷 南北向車道陸續恢復通行

    國道5號北上17.6公里處(雪山隧道內)今天上午8時34分發生自小客車自燃事件,一度封閉隧道雙向車道,經消防員撲滅火勢後,無人受傷,隧道已恢復通行。
    2022/04/08 10:31
  • 雪隧擬設指揮中心防第一擊 國防部:依敵情納入評估

    傳國軍與交通部、高公局合作,將在雪山隧道深處設置指揮中心,防範第一擊。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指管通資建置,是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要,均將可能作為納入研析與評估;立委則認為,此舉助提高存活率。
    2022/04/04 15:30
  • 開雪隧老遇「前車鬼遮眼」 出隧道眼前景象駕駛秒傻眼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民眾往返台北、宜蘭之間更加便利,成為北宜公路和北部濱海公路之外的另一條選擇。但許多開過雪隧的駕駛者都有過這樣經驗,常常會遇到「前車鬼遮眼」,進到雪隧後車速刻意減慢,但一出隧道卻發現前方沒幾台車,整個十分傻眼,不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網友們共鳴。
    2022/03/08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