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生後留遺產「8千萬現金」 他想放棄繼承網暴動吵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1:30
有網友煩惱父母親過世後留下8千萬現金遺產是否該繼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煩惱父母親過世後留下8千萬現金遺產是否該繼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母若過世留下遺產,大多數子女都會爭相繼承,甚至手足之間為此撕破臉的案件層出不窮。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同事雙親近期相繼離世,生後留下8千萬現金遺產,對方卻考慮放棄繼承,懷疑那筆錢恐是「不義之財」。同事的個案讓他好奇發文詢問各界意見,消息一出則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該名網友擔心父母親留下的錢會不會是不義之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WomenTalk」版發文詢問,身邊有同事的父母近期相繼過世,留下了8千萬現金遺產,但對方發現這筆錢是不義之財,打算放棄繼承。他和其他5個同事聽完之後,也認同對方的決定,最後問,「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嗎?」

更多新聞:友負責開車拒分擔車資 女抱怨挨批:當免費司機?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意見也呈現兩極化。一派網友認為應該繼承下來,「幹嘛放棄?繼承下來拿去做善事不就變義財了」,捐給公益團體也不錯啊;也有人直言,「錢沒有髒,髒的是人心,繼承下來,然後拿去救濟苦弱族群,還比拿去充公來的好」。

 
消息一出網友們意見看法呈現兩極化。(圖/翻攝自PTT)

有人贊同繼承,當然也有人反對,他們認為,「不義之財從殺人越貨到沒繳稅都有可能,誰知道是多不義」,萬一哪天被盯上,後果恐不堪設想,尤其若又涉及到「黑吃黑」之類的局面,只怕繼承了卻沒命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8千萬現金#遺產#繼承#公益#善事#繳稅#不義之財#黑吃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8

0.2164

0.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