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冰奶傳說!早餐店奶茶每喝必拉 營養師揭原因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2
不少人喝完大冰奶就會狂跑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喝完大冰奶就會狂跑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早餐店流傳「大冰奶傳說」!不少人早餐必備大杯冰奶茶,香甜口感廣受民眾喜愛,不過大冰奶也擁有「最強瀉藥」的稱號,只要一喝完就會馬上跑廁所。對此,營養師夏子雯就在臉書透露,大冰奶之所以成為「通便神器」的原因。

更多新聞:日本研究「奶茶」能揪出胰臟癌?醫解答:喝「它」有幫助

 

營養師解答為何早餐店奶茶導致拉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子雯指出,第一個原因是,「加了很多冰塊」,由於一早飲用冰涼的飲品,容易造成腸道刺激,於是當民眾喝奶茶沒去冰時,就可能因此狂跑廁所;第二,「使用奶精」,由於奶精是一種飽和脂肪酸,當油脂攝取量高時,容易出現通便的效果。

更多新聞:當兵販賣機限定!過來人推「外面買不到」3飲品:神好喝

 
營養師夏子雯。(圖/翻攝自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臉書)

第三,「生菌數含量太高」,夏子雯表示,大冰奶的糖分含量高,水源及冰塊若不夠衛生,生菌數就容易超標,尤其最有可能是大腸桿菌,就容易出現腹瀉的狀況。此外,針對如何解決喝大冰奶就跑廁所的問題,夏子雯建議,近期天氣轉涼,可以減少喝太冰涼的飲料,以及挑衛生乾淨的早餐店光顧,同時也別忘了盡快將奶茶喝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店#奶茶#腹瀉#排便#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