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腹瀉 結果共946筆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1小時前
  • 食安連環爆!腹瀉群聚通報增3倍「8成是這病毒」 傳染力極強

    近日食安問題連環爆,藏壽司、台中頂級燒肉店EMPEROR、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等餐廳都出現食安問題,疾管署今(16)日統計,全國近四週(第12至15週)共接獲203起腹瀉群聚通報案件,高於去年同期(54起),發生場所以餐飲旅宿業最多,其中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計56起,以檢出諾羅病毒為主( 45件,佔80%),提醒民眾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3小時前
  • 昨喊不賠償、刪負評!台中燒肉店遭停業 已有9客人申訴吃完拉肚子

    台中市西屯區高單價燒肉店「和牛EMPEROR」,使用過期食品風波持續延燒,遭到外界一片怒噴,昨(15)日店家再度回擊,強硬表態「由於報導內容不正確,目前不會賠償,已訴諸法律行動」,今(16)日台中市衛生局已勒令停業、罰款144萬,且接獲9名消費者申訴,指出用餐後,出現腹瀉、腸胃不適就醫。
    3小時前
  • 王品2店爆諾羅群聚!營養師授「預防方法」 避免1調理方式

    日前,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爆出集體腹瀉,目前已有155人通報就醫,衛生福利部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讓民眾心驚膽顫。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諾羅病毒的預防方式,以及在確診後的飲食避免狀況加劇。
    2024/04/14 11:22
  • 士林溪山里疑水質污染!北市採樣「大腸桿菌數」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發疑急性腸胃炎群聚百餘人有腹瀉等症狀。北水處今天表示,溪山國小等3處採樣水質,大腸桿菌群數值偏高,會針對溪山里水源系統加藥消毒。
    2024/04/13 15:31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士林溪山里爆「百人吐瀉」! 北水處: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台北士林溪山里爆發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疑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設置5個取水點,並於今(12)日上午派員採樣,水質檢測結果預計明(13)日出爐。北水處表示,今(2024)年完成改善北投竹子湖等地區共191戶,台北自來水普及率已提高到99.83%,還將投入1億元改善用水;目前溪山里日常用水為山泉水,將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完善溪山里供水系統。
    2024/04/12 22:28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食物中毒連環爆!常見「8症狀」一次看 1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食物中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食物中毒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5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溪山國小6師生腹瀉!疑地下水遭汙染 學校飲水機暫停使用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多人上吐下瀉,當地里長懷疑是地下水源遭污染,不僅導致上百里民腸胃不適,里內溪山國小也有6師生出現腹瀉症狀;教育局表示,將暫停學校飲水機供水。
    2024/04/12 08:21
  • 台北士林20人「上吐下瀉」真相大白!蔣萬安:自來水大腸桿菌群偏高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8日起,陸續出現居民上吐下瀉症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晚間在社群證實,自來水處採樣確定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詳細原因正在釐清當中,「我們也已經提供安全水源,確保里民不會使用到有疑慮的水」。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調查截至113年4月11日下午6時,共計有20人分別自4月3日起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籲相關症狀民眾請儘速就醫。
    2024/04/11 21:15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再+2!新北4家分店爆「衛生缺失」 衛生局限期改正

    近日台灣各地頻傳食物中毒事件,知名壽司店「藏壽司」捲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今(11日)晚間公布又新增通報2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
    2024/04/11 20:23
  • 王品西門2店爆諾羅群聚!「這5天用餐」全額現金退費、醫藥費全包

    這是一則關於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疑似發生諾羅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的新聞報導。文中提到,王品集團的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在4月2日至6日期間,疑似有顧客在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對此,王品集團除了向消費者致歉,也提出了三大關懷方案,包括全額退還餐費、支付醫療費用,以及提供消費者慰問金等。此外,文中也詳細說明了退款的方式和時間,以及如何處理海外顧客的退款事宜。整篇報導清楚交代了事件的來龍去脈,並呈現了王品集團在面對危機時的應對措施。
    2024/04/11 10:25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遊墾丁吃海鮮餐廳5人吐瀉 倒廁所起不來

    台中一行6人相約到墾丁出遊,到一家海鮮餐廳吃午餐,結果其中五人陸續上吐下瀉,有人倒在廁所起不來,馬上向屏東衛生局通報,結果也有另一組人到同家店用餐,出現一樣的症狀,屏東衛生局9日前往稽查,也採檢環境和廚工檢體送驗,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
    2024/04/10 19:46
  • 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藏壽司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繼3月31日藏壽司新莊宏匯店2人疑似食物中毒,今(10)日又再傳出4位民眾7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因此命該店即日起暫停作業。
    2024/04/10 19:18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才過25歲生日!陸甜美網紅爆病逝 狂瀉驚罹「癌症晚期」

    中國大陸一名網紅,外型甜美、熱愛音樂,大學畢業後成為音樂老師,沒想到卻因不明原因腹瀉不止,病痛折磨一年多後,在慶生後的2天離世。令人鼻酸的是,該名網紅生前列出一張願望清單,最後一條與哥哥有關,卻意外變成遺願。
    2024/04/10 10:35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案 疾管署:腹瀉個案驗出「諾羅病毒」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兩家店已經通報有82人不適。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上周腹瀉的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王品嚮辣等個案,雖然目前檢驗報告還沒有完全出來,但初步檢驗是諾羅病毒,其他還在調查中。
    2024/04/09 15:21
  • 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卻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懷疑是食物中毒,除了北市衛生局已經採檢環境檢體要做後續釐清,八方雲集也回應,當天點了同樣餐點的約160人,但目前沒有接獲其他民眾通報身體不適,也希望衛生局能盡快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案。
    2024/04/09 13:42
  • 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回顧八方雲集近年爭議不斷,今年3月蘇丹紅風波遭爆「韓式餡及紹辣醬」用到蘇丹色素辣椒粉;1月也遭消費者罵鍋貼煎得燒焦到像竹炭一樣等,光是這7個月內就爆出4次食安風波。至於北投公館店出問題,對此八方雲集也指出,目前尚未得到衛生局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2024/04/09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