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斷!高中生兄弟 徒步3.5小時下山幫嬤買藥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23:00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花蓮瑞港公路路基崩落,導致瑞穗鄉奇美村民眾無法下山補給民生用品,奇美部落幾乎成孤島,有一對高中生兄弟花了三個半小時,徒步走下山就是為了幫忙阿嬤買藥。豐濱鄉公所出動怪手,將物資送進奇美部落;同樣受到豪雨侵襲的還有台東大武漁港,黃泥土從山區沖刷到大海,導致漁船因為淤積無法順利出海。

圖/TVBS

 
扛著物資,走過斷路,爬上擋土牆,高中生兄弟檔,回家路好遙遠,他們住在花蓮瑞穗奇美村,因為瑞港公路斷了,部落幾乎成孤島,家裡都是老人家,兄弟倆花了三個半小時徒步下山,幫阿嬤買藥,買物資。

沿途都是土石泥流,至少有十多處,還有路樹倒塌,怪手正在清除,奇美村民眾不只無法下山補給民生用品,國高中生無法上學,自來水也中斷。

圖/TVBS

民眾開心接過物資,因為道路中斷,下午豐濱鄉公所人員,開怪手挺進,也送物資過去。
 

豐濱鄉公所秘書鄭立渝:「出動怪手一台,以及小山貓兩台,沿路做清理,希望可以打通豐濱的大港口路段,到奇美部落的這段路,我們晚上六點之前會全部通車。」

不只是花蓮災情多,台東大武漁港也變色,從藍色也變黃色。

放眼望去港口,都是黃色,大量的黃泥土從山區沖刷,進到大海,漁船也因為淤積無法出海作業。

圖/TVBS

漁民vs.記者:「(港口)堵住了啊,(堵住多久了),快一個月了吧,沒辦法出去啊。」

東北風加上上次颱風以及這次降雨,漁民已經十天沒出海,還好有些漁船停到其他港口,將影響降低,而大雨過後,受害的還有這裡,日前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有群民眾受困,一度稱是被大G車子擋道,隔了幾天,民眾拍到車子變成這模樣,好幾百萬的車,來不及拖吊,已經成了廢鐵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豪雨#公路#崩落#徒步#下山#買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96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