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脂肉」現形! 明年起標示不實罰4百萬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0:35

市面上雪花牛或是霜降牛,可能是重組肉,或是注入油脂的肉品,避免民眾買到以假亂真的商品,食藥署正式預告,注脂肉納入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最快明年7月上路,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專家也說明,其實原塊肉和注脂肉,用肉眼就能分辨。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很多民眾吃火鍋或是燒肉,喜歡吃雪花牛或是霜降牛,但要注意了,因為有部分業者注入油脂,來冒充成高級肉,可能造成食安疑慮,因此衛福部(食藥署)公告,接下來重組肉以及注脂肉,都被標示清楚。」

仿造的注脂肉竟沒有在規範中,食藥署重新修改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往後注脂肉包裝上,強制寫上注脂及僅供熟食等標示,食藥署說明因為油脂重新注入屬於加工過程,沒有煮熟不安全,新標示將在明年7月上路,要是沒標示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則是400萬罰鍰。

肉舖業者孫先生:「油花的狀態是屬於,粗線條型的所以很容易分別,而且它的油花跟肉,感覺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圖/TVBS

肉舖業者說明,其實在瘦肉中注入油脂,用肉眼就能清楚辨識,進一步比一比,原塊肉顏色偏粉色,線條也比較細分布均勻,至於注脂肉,顏色偏深線條較粗,分布很不自然,另外雪花和霜降牛,其實是日本和牛詞彙,不是牛的部位。

連鎖火鍋公關經理Vina:「這是原塊肉你看到它,比較不規則紋理,其實它是正常油花分布。」

火鍋店中常見的各種部位,其實都可能是雪花或是霜降,差別就在油花分布,雪花牛油花顆粒較粗有線條感,口感較油膩霜降牛肉,則是油脂顆粒細膩口感較清爽。

圖/TVBS

連鎖火鍋公關經理Vina:「雪花跟霜降它都是形容詞,都是台灣人可能,慣用方式來形容它,或是有些店家覺得,這樣形容比較有賣點。」

油脂不同吃起來感受有差異,往後民眾想吃肉,可得多看標示,用油花顏色等方式,看清楚肉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民眾#記者#業者#安全#肉品#食藥署#衛福部#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