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五倍券「20秒領到」 沒「健保卡」恐白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9:15

選擇到郵局領取五倍券的民眾,今天(12日)是第一天開放領取,一早郵局開門,就有不少人來領券,截至上午10點半為止,已經發放13萬多份,最快花20秒就能領券,但得記得券有少,要未開封現場更換,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如果不小心弄濕,可辨識下可以重新兌換,不過今天碰上颱風天,部分地區停班課,郵局統計有1千多萬人受影響,預約民眾就得重新登記。

圖/TVBS

 
郵局人員:「1號先來,9號坐。」

一大早郵局才剛開門,不少民眾不畏風雨前來等待,振興五倍券發放,這一波輪到郵局兌領,北門郵局開3個窗口,專門給領五倍券民眾,預計會有5萬3千多人來領券。

民眾:「(預約按錯)跑到台北郵局來了,我應該是在基隆暖暖郵局。」

 
民眾:「去年我是在超商,這一次我是郵局(試試看)。」

圖/TVBS

民眾坦言整個流程,感覺比超商順暢,花不到1分鐘,就把五倍券拿到手,避免群聚採取每半小時分流領券,1人最多可幫5人領,最重要的證件不能漏。

記者張蕙纖:「郵局五倍券開放領券,其實民眾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攜帶健保卡,來交給櫃台人員,(接著)現在就會直接,交付給你五倍券但記得要點清面額,如果是未拆封發現有少,現場就能重新更換。」

但要是離開郵局,就算沒拆封,少券也只能自認倒霉,另外如果不慎弄濕五倍券也有救。

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辨識的範圍之內,是可以來做更換的。」

圖/TVBS

可辨識範圍內可以更換,郵局也說明這一次備戰五倍券,預估首日有50萬人兌領,第一階段開放給12到30日有預約民眾,截至12日上午9點多達182萬多人預約,逾期未領或是這次碰上颱風,有些地區停班課都得重新預約,第二階段則是11/1開始,給沒預約民眾現場排隊。

 
臺北郵局副理江慶星:「行動不便長者或老者如果沒有預約,也跑來領的話,我們也授權各級經理,權宜辦理,不要讓民眾白跑一趟。」

大家有券可領郵局放寬規則,券源充足下,長者或是行動不便民眾沒預約也可領,各大通路都開放領五倍券,但店家何時能開始把五倍券換現金,經濟部說明,10/15日開始可以到開戶銀行兌換現金,但要留意兌換期限只到明年6/30而且要課營業稅,兌換方式也有分,有統一編號店家,可到指定6千多家銀行、郵局等兌現當天就入帳,沒有統一編號夜市和攤販業者,可以用五倍券買原物料或是再消費,委託商圈組織自治會等兌換,自營作業者有加保在職業工會,也可以在8大公股銀行兌領,各通路都開放領券,政府希望便民,也加快領取速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五倍券#民眾#超商#台北#經濟#振興五倍券#記者#政府#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557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