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安捏呷必招痛風纏身 營養師揭3大NG飲食組合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3:24
隨心所欲地胡亂吃喝,將招來痛風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心所欲地胡亂吃喝,將招來痛風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常有3高,包含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不過還有很熱門的第4高,也就是高尿酸,易引發風吹來都會刺骨的疼痛,俗稱痛風,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隨心所欲地胡亂吃喝,將招來痛風纏身,嚴重恐得靠藥物支撐一輩子,因此她提醒,有代謝問題的人,務必特別注意。

高敏敏公布關於痛風患者的3大食物NG混搭。(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痛風在醫學上稱作高尿酸血症,一般是指每100ml血中尿酸值,男生多於7mg、女生多於6mg,她說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攝取太多肉類,可能一餐就吃下整天份量的蛋白質,長期下來,身體很難不出問題,對此她也公布關於痛風患者的3大食物NG混搭:

酒精會影響尿酸代謝,若突然間狂飲更容易引起急性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G搭配1:豬肚+啤酒

酒精會影響尿酸代謝,若突然間狂飲更容易引起急性痛風!因此痛風者食用動物內臟及酒精務必謹慎適量,其中每日啤酒攝取量:男性<2罐,女性<1罐(一罐以330ml為單位)
 

●NG搭配2:竹筍+雞湯

若高尿酸的人或有痛風史患者,日常應攝取低普林蔬菜為宜,並減少肉湯攝取。

●NG搭配3:蘆筍+干貝

2個看似清淡的食材,事實上都是高普林食物!即使是非急性發作期,都須謹慎適量。高敏敏建議平時蘆筍可跟蛋一起攝取來減少疲勞,而干貝可與蔬菜一食用幫助抗氧化,儘量避開2個高普林食物共同食用的機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營養師#酒精#痛風#高尿酸血症#藥物#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