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就塞車!蘇花改湧南下車潮 回堵3km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3:39

三天國慶連假正式展開!公路總局預估,9日全天蘇花路段可達到1萬7千輛次,清晨五點多,蘇澳端就湧入大量南下車潮,回堵3公里,又加上是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上路的第一個連假,警方除了加強交通指揮並引導行駛替代路線。另外,上午國道也有不少路段嚴重壅塞,例如國一湖口段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也公布6大地雷路段,建議這兩天要南下的民眾,下午一點後再出發。

圖/TVBS

 
長長車陣好塞好塞,幾乎快看不到盡頭。

所有車輛在員警指揮下龜速前進,國慶連假第一天再怎麼早出門還是塞到爆,蘇花改蘇澳端清晨開始就湧入南下車潮回堵3公里。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蘇花路廊大概在(清晨)五點半左右,出現車潮目前車流停等的尾端,大概在蘇澳新站。」

 
圖/TVBS

預估9日蘇花路段交通量,大多會以南下為主可達到1萬7千輛次,不過今年連假剛好逢試辦開放大型重機上路,就怕大車小車全都塞在一起,目前規劃可以改騎台二線分流的疏運路線。

國道一號新竹湖口路段同樣也是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湖口服務區停車場幾乎停滿,另外最會塞車的國五連假首日車流量也迅速激增,預估可能會一路塞到晚上6點。

高公局預報員謝東宏:「國五雪隧的部分,國五南向雪隧的通過量,目前已經累積至大約為1萬6千輛次,與去年同時期相比大約增加了16%。」

圖/TVBS

連假首日地雷路段包含了,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國3南下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頭城。

高公局說連假前兩天,要南下走西部國道建議下午1點後再出發,才不會出遊時間都花在塞車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警方#員警#連假#國道#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4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