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禁口罩與張景森有關?陳時中:疫情趨緩的決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峰瑜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9:18

指揮中心3日宣布「調整外出戴口罩規定」,但外界很好奇實施這麼久的口罩政策,怎麼會在這麼短時間宣布鬆綁,是不是跟政委張景森日前PO出和陳時中的對話後才決定公布。對此,陳時中表示外出口罩解禁,是評估近期疫情穩定,加上中秋節大規模流動也沒增加病例,才會做的決定。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還記得10/1政委張景森在臉書上公布和陳時中部長這一段對話嗎?上頭寫到和陳時中認證登山時是不需要戴口罩的,2天過後陳時中宣布調整戶外戴口罩的相關政策,難道是政委的一席話,改變了全國防疫政策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應大家戴口罩強制的規定也滿久了,第二近來的疫情也相對穩定,經過中秋節這段時間的一個流動。」

本來就有打算,只是這時間跟政委PO文,真的很湊巧,但戴不戴口罩這標準很難訂,山林工作、爬山不用戴,那野溪、溫泉也空曠,是不是比照辦理。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溫泉區域等等的,其實事實上他的人潮聚集是相對比較多,這都是自己的一個自身的安全,我想防疫是全民的工作,這特別空曠的,確實也沒有他防疫的必要性。」

簡單說「場地和人潮」是評估條件,至於像田徑場或馬拉松跑者,是否也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沒有辦法符合,主辦單位可以用其他方式把防疫做好。」 

部長也別怪記者問這麼細,畢竟就連專家,醫師們都對調整戶外戴口罩政策有想法,像黃立民傾向支持,認為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戴著保險,但建議讓施打2劑的人,自由點不用戴,柯文哲都認同,但有另一派堅持外出都要戴。

沈政男醫師:「戴口罩是一個最安全,最沒有副作用,而且最不花錢的一個事情,大家應該把口罩當成一個護身符,大家會覺得戴護身符很麻煩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是針對相對極端情況,沒有必要(戴口罩)的情形來做放寬。」

哪些能戴,哪些不用,一時半刻很難講清楚,中央公布大原則,細項是否罰,地方再討論看看,至於宗教等場所防疫政策調整,是否比照電影院免梅花座,指揮中心宣布4日還能期待一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時間#防疫#中秋#中秋節#陳時中#記者#工作#指揮中心#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5715

0.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