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某幼兒園「中秋禁跨縣市」!若離開台南 要自主停課14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9:19

中秋四天假期快到了,台南一所幼兒園,擔心孩子跨縣市移動,希望家長盡量在家,否則有權力請幼兒停課7到14天,家長反應很兩極,有人認為做好消毒就好,也有家長認為,是為了保護家長跟師生。南市教育局回應,沒有限制學生「跨縣市移動」,也尊重園方的防疫規範。

圖/TVBS(非當幼兒園)

 
放飯時間,搭起隔板,小朋友隔著梅花座,口罩暫時放一旁吃午餐,防疫必須做好做滿,只是中秋4天假期就快到了,有幼兒園擔心,孩子和家長跨縣市移動,貼出這張公告。

幼兒園8日給的防疫通知單,寫著「懇請家長休假日盡量在家,勿規劃跨縣市旅遊,為了顧及師生跟家長,園方有權請幼兒預防性停課7到14天」,通知單一出,有家長上網詢問,這樣合理嗎?

幼兒園家長:「你就戴口罩你就自己的衛生習慣弄好就好,為什麼要這樣子,我覺得沒有必要到這樣子。」

 
圖/TVBS

幼兒園家長:「不會因為現在疫情,我覺得學校這樣,也是在保護學生跟家長。」

幼兒園家長:「是有點不方便(為什麼),但是為了疫情還是要啊。」

幼兒園家長:「這樣大家會誠實說有去玩或沒去玩嗎?」

圖/TVBS

雙北9月才爆發幼兒園群聚,即使台南疫情相對趨緩,但不少幼兒園都繃緊神經,會請家長填寫旅遊史,列出有沒有去過屏東墾丁、花蓮東大門夜市或是北港朝天宮等等。

非當事幼稚園長藍美秀:「我們是真的有看到,他在自主管理有填到北部,或是跟親友會同,為了防疫的破口,我們會建議他休息兩天。」

台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教育局是沒有這個規定,當然沒有這個規定,所以在園所的態度上來講,在執行防疫的工作,我們大概能理解是為了把防疫工作做好。」

 
正反兩方掀起論戰,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雖然是謹慎為要,不過幼兒園的措施,還是跟專家請教過會比較好」,就怕疫情來攪局,中秋連假最好還是不要趴趴走,避免染疫風險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疫情#中秋#幼兒園#防疫#措施#停課#時間#工作#陳時中#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