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色豆其實很營養!專家揭「便當配菜」熱量排行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05:36
便當是不少人的午晚餐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便當是不少人的午晚餐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不少外食族來說,便當是方便又經濟實惠的選擇,能夠自由挑選愛吃的主菜,還可以搭配3至4樣配菜,不過需特別注意,便當的熱量可是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常見便當配菜的熱量與鈉含量,同時還點出富含營養價值的菜色。

便當配菜熱量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以每份配菜35公克為例,熱量排行依序是:豆棗147大卡、辣筍108大卡、螢光咖哩100大卡、菜脯92大卡、毛豆炒豆乾92大卡、紅蘿蔔炒蛋92大卡、洋蔥炒蛋80大卡、三色豆75大卡、紅燒茄子64大卡、滷海帶55大卡、電話線(海茸)53.8大卡、油菜48大卡。

高敏敏表示,雖然這些菜色大多都不討喜,但它們的營養價值超高,以海茸來說,捲捲的模樣常被俗稱電話線,雖然外觀不起眼,但它富含維生素A能提升免疫力,礦物質鈣、鎂可以強健骨骼,維生素B群則可以維持代謝健康,更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順暢。

三色豆是許多人不太喜愛的菜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許多人最不喜愛的三色豆,其實含有紅蘿蔔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可以守護黏膜健康;澱粉類的青豆仁也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跟精緻澱粉替換著吃;同時富含葉黃素、玉米黃素的玉米,也是3C族及辦公族必備的營養之一。
 

不過高敏敏也提醒,像是辣筍、菜脯等鈉含量比較高的配菜,就要多留意,長期吃過多容易導致水腫、腎臟負擔及高血壓等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配菜#熱量#鈉含量#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