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佳賞月時機就在今晚!但中秋夜「這兩地方」恐看嘸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09:54
 月圓。(圖/翻攝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月圓。(圖/翻攝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今(20)日是中秋連假第三天,明天也就是中秋節,這也是睽違8年以來,月圓發生在農曆8月15日中秋節當天,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明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午後雷陣雨的區域比較大,雨也會下得比較晚,西部要等雲散了才看的到,而且東南部、馬祖雲量多可能會遮住月亮,建議今日才是最佳賞月時機。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附近延伸至華南地區,都是晴朗無雲的區域,,今日天氣仍然穩定,西半部、金門高溫可以來到34、35度左右,東部、馬祖則是32度左右,氣象局也針對花東地區發布高溫資訊,進山區和河谷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今日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還可能會有局部陣雨的狀況。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圖/氣象局)

明日中秋節當天,太平高壓勢力稍稍減弱,午後雷陣雨範圍比較廣,西半部和山區都可能出現,至於高溫狀況跟今日差不多,不過有東南風吹拂,東南部、馬祖地區雲量稍多。

如果想要賞月,東南部地區和馬祖雲量一整天都比較多,賞月條件稍微差一點,在西半部以及宜蘭、花蓮和澎湖、金門賞月的條件都算是不錯,不過本島午後雷陣雨下雨時間稍微晚了一點,因此要等到必須等到雲氣消散以後,越晚賞月條件越好。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預報員官欣平補充,相對來說,由於今日的午後陣雨區域小,各地雲霧狀況,也比較少,因此今日晚上的賞月條件比起明日還要再好一點,至於明日雨下的時間點比較晚,甚至會有雲飄過來,也會對於賞月狀況有所影響。

王君賢指出,週五起北方有高壓南下,不過位置偏高,因此台灣還是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封場會偏東風到微弱東北風的狀況,依然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中秋#連假#氣象局#宜蘭#月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6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