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輪班班滿!今估3千人湧綠島 台東富岡港設快篩站


發佈時間:2021/09/1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1:20
中秋連假首日估有3千人前往綠島。(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首日估有3千人前往綠島。(圖/中央社)

中秋節連假首日台東湧入人潮,上午開往綠島客輪班班客滿,前4航次已超過千人登島,今天將開出15航班,預估有3千人進入綠島,比綠島常住人口數還多。

今天清晨台東富岡港已出現遊客,6時許就已經滿滿人潮,趕搭清晨7時和7時30分的船班前進綠島。

 

根據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伽藍安檢所統計,截至上午9時有4航次進入綠島,乘客1134人。船公司表示,今天總計有15航班前往綠島,如果每班都有8成載客率粗估約3千人進入綠島。

安檢所人員在購票室核對旅客身分,今天不僅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至2級後首個連續假期,也是大學生開學前的最後連假,進入綠島的遊客多半都是年輕人。

(圖/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衛生局中秋連假期間,也在富岡港戶外廣場設置快篩站,提供旅客免費快篩,為離島居民把關。

對於旅客湧入綠島,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規定限制旅客進入,且綠島目前常住人口數約2100人,已有1800人注射第一劑COVID-19疫苗,覆蓋率有8成,島上經濟亟需振興,但也呼籲大家做好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連假#旅客#綠島#防疫#人潮#二級警戒#中秋#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221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