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中秋電烤盤熱銷! 「烤肉家電」銷量暴增逾5倍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0:09

中秋連假要到了,針對9月20日以後國內疫情警戒是否打算「降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降級打算。另外,各縣市紛紛祭出中秋烤肉防疫規範,限制不能在外烤肉,而也吹起了居家烤肉風潮,進一步帶動電烤盤的銷量,跟平日比起來,近期烤肉家電的買氣暴增了超過五倍。

圖/TVBS

 
油花均勻的牛小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蔬菜跟菇類也沒少,海鮮蝦子同步悶煮,滿滿的食材放滿滿,還沒進到嘴巴,口水先流一半。

電器商業務經理黃怩霖:「像這邊有一個蓋子可以蒸煮區,像一般就可以放入蝦子或貝類去做悶煮,所以這只要一般插家中的電源就可以,然後就可以調強中弱去做家中烤肉動作,而且上面有特殊塗層,所以無油無煙。」

不用自己生火,搞得一身灰,插上插頭就能輕鬆烤肉,操作方便又快速的多功能電烤盤,也成了疫情下的新寵兒。

 
記者陳文越:「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而烤肉是每年中秋節,非常重要的闔家活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帶動居家烤肉宅風潮,現在市面上這種插電式的烤爐,也是買氣爆棚,(銷量)是平日的5倍以上。」

電器業者:「我們的這台烤盤它還可以雙面烤。」

驚人買氣一飛衝天,光從8月底銷量跟平日比起來,插電烤肉相關就飆漲了3倍表現驚人,9初又湧現新一波搶購潮,如今中秋前夕再創採購高峰。

圖/TVBS

電器業商品經理鄭琨驊:「一開始在跟工廠討論的時候,討論我們要下單的同時,其實就有考慮到可能疫情關係,變成戶外烤肉族群會開始偏向想要在家裡面烤這樣,所以其實我們有先做超前部署動作,剛剛好我們也沒有想到剛好有一個時間性,我們現在就是倉庫裡面一台都沒有,所以要等到下次到貨,可能就要中秋後大概9月底時間了。」

打開所有不同網站,幾乎都是「缺貨」狀態,疫情降低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但對於過節的儀式感,可是絲毫沒有降溫。

電商平台副總監林育玄:「因為之前中秋節大家還是比較,偏向多在戶外烤肉部分,所以之前狀況是比較像是烤爐啊瓦斯爐,這種銷售比較好,今年狀況就比較特別一點,因為是在家裡所以電烤盤部分,其實取代原本8-10人烤肉狀況,所以整個銷售趨勢是有改變,(電烤盤)品項是有超過100多種品項,那其實比較熱銷幾種都已經出現缺貨狀況,看在跟廠商做補貨動作。」

圖/TVBS

 
全民瘋「宅烤肉」,尤其台灣疫情警報沒解除,各縣市因應防疫也祭出辦法,台北市雖然開放烤肉,但僅限私人場域,新北則更進一步,強調不開放戶外烤肉,若自行在家烤不限制但也不鼓勵,還有包括新竹、苗栗、台中、嘉義、雲林、花蓮,等許多縣市則是限定在家裡烤可以,但必須要是同住家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概9/20相關一些可能是會放鬆的,那現在都在收集跟討論中,目前沒有要加嚴的準備。」

想鬆綁還得先端看這一局,迎接中秋連假,但防疫不能放假,今年的烤肉賞月之餘,更要做好對付病毒的備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中秋#防疫#烤盤#烤肉#居家烤肉#電烤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60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