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住警器響!實測室內用電烤盤 油煙不易蓄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9:48

今年中秋節因為疫情下達烤肉禁令,很多民眾想改在家用電烤盤來烤肉,不過在室內烤肉冒出的煙霧,會不會觸動住警器?模擬在室內開窗用電烤盤烤肉,就算烤油脂比較多的肉類,冒出的油煙也不至於啟動住警器,中港消防隊表示,住警器主要分為偵煙和偵溫式,一般民宅是宣導安裝偵煙式,不能說機率是0,但煙要大到觸動住警器,人在屋內早就受不了。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今年中秋因為烤肉禁令,各縣市都不能在戶外或公共區域烤肉,很多民眾都捨棄這種燒木炭式的烤肉方法,乾脆改用這樣的電烤盤在家裡烤,可是這種產生的煙霧,會不會去觸動到住警器呢。」

馬上實測,油脂比較多的肉類,培根一放入烤盤爆出熱油,但煙不多。

圖/TVBS

再加碼肥滋滋三層肉,瞬間衝出大量白煙,但煙霧並沒有觸動住警器。
 

烤盤再加入蒜味香腸助陣,煙霧持續竄出,但還不致於蓄積成迷霧陣,天花板上的住警器依然靜悄悄。

記者羅一心:「像我們剛剛實測大概烤了30分鐘左右,以我們現在這個環境,大概是很多人,小套房的空間大小,如果你是有開窗戶或是開冷氣,這個煙霧,要去啟動住警器的機率是很小。」

圖/TVBS

而真的要觸動住警器,可能得要像這樣,定量煙霧蓄積30秒,住警器發揮作用呼叫,以這個情況,煙霧要大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如果在室內烤肉,煙霧已經到達這種程度,相信你我都不可能還繼續開心BBQ。

中港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彰:「機會是不能說完全沒有,因為你只要有煙的產生,但是你要產生到,那個可能讓它觸擊到它發動的煙時候,可能我本身就會受不了了,最主要還是要保持通風啦。」

小隊長補充,住警器種類主要分為偵測煙霧和偵測溫度兩種,以電烤盤來說產生的煙不大,也不至於讓室內溫度飆升,倒是在室內烤肉,油煙味充滿衣服、家具很難散去,就看民眾願不願意晚上還得帶著烤肉味睡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烤肉#住警器#煙霧#電烤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0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