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例進入社區! 板橋社區自主管理300人打AZ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高聖航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54

板橋某社區A棟有473人自主健康管理,有些住戶考量盡量少去醫院,眼看原本預約好的疫苗時段,可能就此浪費,指揮中心因此專案辦理,由部北醫院進駐社區,逐層通知A棟住戶打AZ,不用事先預約,只要滿18歲又尚未打第一劑,就可以接種,至於B棟的住戶還在集中檢疫,等他們解隔離,之後應該也會比照辦理。

圖/TVBS

 
部立台北醫院的醫護身穿防護衣,從車上運下疫苗,進入的就是板橋的某社區,因爲指揮中心專案幫社區自主健康管理者打疫苗,連醫服會執行長王必勝也親自到場看狀況。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我們現在這個大樓是一個熱區,那他在自主管理期間,去院所比較不方便,那我想我們就來做服務。」

這回專案是幫A棟住戶接種,因為有473人自主健康管理,按規定,非急迫性需求的醫療行為建議都延後,雖然沒有禁止不能前往打疫苗,但有些住戶反映還是不太敢去醫院,眼看原本有預約的施打,可能就此失去資格,因此指揮中心派部立台北醫院支援,9/13上午和晚上兩時段,考量到有些住戶要上班,先規劃施打300劑,不用事前登記預約,只要年滿18歲,尚未接種第一劑,逐層通知就可以打。
 

圖/TVBS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如果打到完的時候藥劑不夠,我們也會立即跟中央反映,既然要施打,就不可以讓他們有差別的感覺,第二劑比較複雜,因為不曉得第二劑打的是什麼疫苗,還有他的時間有沒有到,我們這邊來是施打第一劑為主。」

至於B棟住戶,早在疫情爆發時,大樓早已清空,就先安排14天集中檢疫,指揮中心評估,解隔離應該也會照這個方式,集中替住戶施打,減少前往醫院或接種站人多的地方,降低任何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幼兒園群聚

疫苗+1

#板橋#社區#接種#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3

0.0988

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