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變種毒株輪番襲日! 拜登強制企業員工打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2:47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世界衛生組織直言,病毒很難完全消失,人類恐怕必須跟病毒共存。日本更是一口氣發現好幾種變種病毒,現在包括哥倫比亞變異株Mu,印度新變異株Kappa,都在日本現蹤。而美國為了替疫情止血,總統拜登頒佈疫苗強制令,大企業必須要求員工打疫苗,否則將面臨罰款。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一變再變,世衛用來命名的希臘字母都快不夠用了,現在日本更宣布,發現源自英國的Eta變種病毒,目前累計18例,機場檢疫確診的檢體,經過基因定序,共有18人確診Eta變種病毒。

Eta去年12月首度在英國,及奈及利亞發現通報,日本統計,到9月3日為止,入境者檢出18例,而在印度發現的Kappa,也有19例,再加上哥倫比亞變異株Mu,也在機場被攔截到2例,日本更研究現有疫苗產生的抗體對Mu變異株,只剩7分之一,變種病毒持續突襲,這也讓首相菅義偉宣布。

日本首相菅義偉:「此外在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會延長到9月30日。」

 
新增確診數放緩,但重症患者數量依然偏高,東京,大阪等大都會還不能脫離緊急事態宣言,要延長到9月30日,而沖繩也是第五度延長緊急事態。

沖繩民眾:「當然要延啊,我覺得一直延長到年底比較好,疫情持續這麼糟的話,可以帶小孩去的娛樂設施的關閉,小孩沒地方可以玩,我買東西的地方也變少。」

防疫日常,看不到盡頭,惡性循環也在美國上演。

美國總統拜登:「我想對那些還沒打疫苗的民眾說,你們到底還在等什麼。」

真的是耐心用盡,上任8個月,防疫進度不如預期,甚至可能再進入新一輪高峰,拜登這次不忍了,直接頒布疫苗強制接種令。

美國總統拜登:「我今晚要宣布的是,勞工部將研擬一套緊急規定,要求所有雇用超過100位以上員工的企業,確保他們的員工都是全面接種的。」

所有聯邦政府勞工,包括外聘承包商,及雇員超過100人以上的大企業,員工都必須全面接種,否則企業可能被開罰最少一萬四千美元,約台幣38萬元的罰鍰。

 
美國總統拜登:「一些大型企業早就在做了,聯合航空,迪士尼,泰森食品,甚至包括福斯新聞。」

拜登特地把向來質疑疫苗的福斯新聞也列出來,就是希望能說服因為政治傾向不打疫苗的民眾,但已經有反對聲浪出現。

共和黨籍的亞歷桑納州州長達克杜西的推文表示,拜登政策正是亞歷桑納州,極力避免的缺失,大政府撈過界,批評拜登管太寬,不過這項命令,確實會影響到至少8000萬人,而要衝施打率的,還有學生族群。

CNN記者:「所有孩子在感恩節前都能打到第一劑,在耶誕節前都能打到第二劑。」

全美第二大校區,洛杉磯校區,強制所有12歲以上的60多萬名學生都要打疫苗,同時,美國CDC也提出突破性感染的新數據,截至8月30日為止,美國已經打疫苗的1.73億人口中,突破性感染導致重症或病歿的案例,共有1萬2908例,等於機率不到1萬3000分之一。

 
CNN醫療分析記者:「病毒會持續變異,直到我們社區裡有一定的免疫程度。」

打疫苗一方面也希望降低病毒持續變異的可能,尤其美國多達49個州都出現Mu病毒,最怕拖到後來現有疫苗保護力越降越低,要阻絕病毒更加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民眾#疫情#疫苗#防疫#社區#美國#確診#新冠#接種#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