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僅蘭嶼綠島停班課 留言灌爆縣長臉書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2:30

有超級颱風之稱的「璨樹」直逼東部而來,不只蘭嶼綠島風力逐漸增強,對花蓮、台東影響加劇,而昨天晚間台東縣宣布只有蘭嶼綠島停班課,引發不少民眾不滿,留言灌爆縣長饒慶鈴臉書,家長擔憂上班上到一半,萬一下午風雨變大,停班課該怎麼接小孩,而在上午十點左右縣府宣布全縣下午停班課,不滿留言又再度灌爆臉書,縣府回應依據氣象局預估,傍晚才到停班課標準,縣府是提早宣布,避免民眾冒著大風大雨回家。

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海邊激起浪花,越來越高,台東海濱公園越晚雨還會越來越大,璨樹直逼東部而來。

10日晚間,台東縣府宣布綠島跟蘭嶼11日停班停課,讓台東居民超級不滿,灌爆縣長饒慶鈴的臉書,有家長怕雨突然變大,上班還得出來接小孩,酸她「饒半天」,然而到了11日上午,縣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圖/TVBS

台東縣政府人事處長張文馨:「氣象局颱風預測資料,他是評估說,下午大概傍晚之後,我們風力會逐漸達到停班課標準,所以縣長就考量到我們學童要放學,然後民眾返家的安全,所以我們就提早宣布下午停班課。」
 

另一邊的花蓮,岸邊下起毛毛細雨,就怕每次颱風一來就會有民眾冒險來觀浪,所以一早步道就拉起封鎖線,防止任何人靠近。

有廣告廠就怕風大雨大,燈箱撐不住,趕緊連絡業者一個個都先拆掉,這幾天工程爆量,到現在都還有店家在詢問,分秒必爭,跟時間賽跑,因為再晚一點,施工就會很危險。

吊車業者:「(拆除招牌的工程這兩天大概做了幾件),拆了10幾家有,如果明天風大雨大的話,就沒辦法出門拆招牌了,危險吶。」

圖/TVBS

也許是璨樹颱風長胖得太快,週末前民眾早已買好糧食備戰,台東市場冷冷清清,人潮超級少,不過攤販對價格波動可是很有感。

攤販:「(菜有沒有漲價),菜,有,(漲一點點),對。」

璨樹來勢洶洶,甚至有外國媒體稱它為超級颱風,威力不容小覷,雙北、宜蘭、東部可能出現12級強風,必須嚴加戒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饒慶鈴#停課#停班#璨樹#台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