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8/18回家!裝潢工8/14來 恐還有傳染鏈

記者 林旼叡 韋家齊 / 攝影 徐崑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42

裝潢工人和埃及爸爸有沒有接觸?醫生擔心根本不是埃及爸爸傳染給工人!因為埃及爸爸8/18解隔離回家,裝潢工人在8/12至14就去過,雖然9/8還有去,但他9/1發病,比較可能是8月中感染,也許裝潢工人早在其他地方就確診,即便是被埃及爸爸傳染也要擔心,若他真有感染力,他跟家人足跡遍布8個縣市,侯友宜為此呼籲市民要廣篩,不過至少今天新北沒新增個案。

圖/TVBS

 
記者韋家齊:「是不是同一條感染傳播鏈的關鍵,就位於這一棟B棟社區,染疫的埃及爸爸跟待過4次只待2分鐘的裝潢工人,2個人的基因定序是不是一樣,如果不一樣,那麼這社區可能隱藏更多的隱性感染鏈。」

在埃及爸爸住的B棟,期間裝潢工人來了4次,8/12、8/13、8/14還有9/8,但他9/1就出現症狀,因此研判,是在比較可能是8月中接觸了病毒。

圖/TVBS

可是埃及爸爸返台後,解隔離是8/18才回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到底是因為還有病毒量以至於傳染,還是裝潢工人根本在大樓外被染疫的,基因定序將成為關鍵,有醫師就認為,傳播鏈根本不只「埃及爸爸」這一條。
 

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我們確實認為,社區的一個部分,也許要再往前去推判,裝潢工人會不會是第一個帶病毒進來,帶病毒進來之後,再跟其他的社區的一些住戶,或者是電梯或是一個門把的殘留(病毒),公共設施的病毒,造成後續的傳染,也有這可能性。」

傳播鏈不只一條令人擔心,但若真的是因為埃及爸爸而感染,他和自己的哥哥、表哥足跡遍布8個縣市,他們隔離完後,除了彼此住的台北、新北,還去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除了埃及爸住的文山家,還有他表哥家在新北三重都得更注意。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有32個地方,非常歡迎所有的市民朋友出來廣篩,因為只有不斷的篩,才可以阻斷隱形的傳播鏈。」

好家在至少到周五中午前,侯友宜說,新北沒有再新增個案,目前全市相關接觸個案匡的1454人,還有B棟大樓住戶813人都完成採檢,初步全陰性,社區藏有多少Delta,感染源還在追,防疫實在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裝潢工人#埃及#確診#社區#大樓#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7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