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雨前寧靜? 柯文哲:已12校、1536人停課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9:11

台北市目前已經有五個行政區、12所學校都有預防性停課,影響人數已經達1500多人,請防疫假的學生更增加到4千多人再創新高,不過目前台北市還沒打算升級,倒是柯文哲說,過去七天的確診三人,是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市府都已經繃緊神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七天確診3個,數字看到底沒事還是暴風雨前寧靜,還要觀察,市府繃緊神經,暴風雨前寧靜。」

這下真的要繃緊神經了,不止新北疫情燒向台北,台北市校園染疫,情況急速升溫,市長柯文哲不諱言,居家隔離者三天來急速暴增。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最低的時候150個,一下子跳上來是852個,疫調系統又開始緊繃。」

 
圖/TVBS

新北社區感染首都生活圈,三天居隔跳到852個、疫調開始緊繃。這波Delta病毒,首當其衝就是校園,本來受新北幼兒園群聚影響,有七所國小跟幼兒園,但台北疫情悄悄蔓延,光是10號這天,文山區兩間國中跟幼兒園、松山區兩所國中,跟中山區一間小學,都預防性停課,共五個行政區、12所學校,405人居隔,1536人停課。

台北是副市長黃珊珊:「升級看狀況,視疫情變化判斷。」

疫情一下蹦出來,學生、家長都害怕,原本開學時,兩千多位學生請防疫假,9號再增加到3千多位,10號已經來到4339位,再創新高,是否還能中秋烤肉。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點不是在烤肉的問題,重點是群聚的問題,所以如果你在河濱在戶外烤肉,你比照餐廳的標準梅花座隔板那就可以,問題是做不到,那就不行。」

但這意思是,要禁止戶外烤肉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烤肉中秋節的事,五六天前再講,現在預測,我沒那麼厲害。」

 
應變心態、機動風險管理概念加上保險,把新常態掛嘴邊,柯文哲要大家學著,跟病毒共存。只是台北疫情又起,誰都會怕,可是無法人人都像柯文哲,這麼淡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北#疫情#防疫#隔離#停課#台北#社區#確診#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