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幼園源頭! 羅一鈞:3指標分析應是「埃及父」

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 攝影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1:13

台灣9日新增4例本土,其中2人是在板橋某群聚社區工作的裝潢工,和他的同住家人,陳時中說"與幼兒園或大樓"的群聚是否有關,還要釐清。至於新北這波疫情源頭,從Ct值、發病日到抗體判斷,羅一均認為極大可能源頭就是埃及籍父親一家。而與埃及父親同天入境的親戚,也被驗出確診,但因為Ct值高,指揮中心暫列境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裝修公司的人員被驗出來,不過他是居住在台北市,新北市這2例,基本上是跟幼兒園,跟集合住宅看起來離的比較遠。」

設籍台北在板橋某群聚社區工作,非社區住戶裝潢工確診,牽連到同住妻子,是否環境已受到汙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環境採檢目前都還是陰性,跟新北市集合住宅,可能有關係,但還是要釐清。」

 
圖/TVBS

誰傳給裝潢工不確定,但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源頭指向埃及爸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從整體的Ct值、發病日及抗體的結果來講的話,應該比較早感染的個案,可以說應該是案16145,案16155、16160這個家庭。」

埃及爸爸成指標個案,就連9日新增的2個境外案例,也是他的親戚,與埃及爸爸同在8/4入境是兄弟關係,3天陰性報告入境採檢檢疫期滿都陰性,被匡列後一採陰再採轉陽,但Ct值高先歸屬境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埃及父)除了在社區之外,大部分都待另外一個地方,大概是三重吧,一位好像是哥哥,一位是表哥那他們可能也經常在一起。」

傳了再傳這疫情沒完,醫師沈政男說,從第一輪埃及父開始,到同學傳給家長已經第三輪,第四輪恐已經傳出去,若據Delta平均一傳六,恐怕人數早破百。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張教授說)目前至少一波,環境裡面事實上都有戴口罩,然後這部分剛剛也說過,的確是可以降低很多感染,所以應該不會有1百多人。」

 
Delta進入社區,有醫師建議入境,檢疫從14天拉到21天,採檢次數增到5次,陳時中說會參考,在專家會議上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北#幼兒園#新北市#疫情#台北#確診#板橋#台灣#工作#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769

0.2433